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福建迎来第一轮用电高峰 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www.fjsen.com 2013-06-21 16:32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受高温天气影响,福建电网迎来了第一轮用电高峰。记者从福建省电力公司了解到。6月21日福建电网用电负荷达2542万千瓦,突破历史最高纪录。

据国家电网福建公司预测,2013年福建全省用电量将达1727亿千瓦时,比增9.3%;全省用电最高负荷达2808万千瓦,比增10.6%。根据福建省气象台2013年全省降水气候趋势预测和水库近年来水情况,2013年水库来水考虑偏枯年。以水库偏枯年份计算全年总剩余电量180亿千瓦时,考虑3%备用后,全年最小月份剩余电力43万千瓦左右,全省供电略有盈余。

据国家电网福建公司副总工程师、省电力调控中心主任黄文英介绍,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尽管全省供电略有盈余,但仍有接近40个220千伏变电站主变负载率超过70%,少数变电站满载。县级电网目01前仍有不少“单线单变”的110千伏变电站;部分城市配网基础依然薄弱,电网局部“卡脖子”问题仍然存在。为此,福建省电力部门今年安排90项110千伏及以上迎峰度夏输变电工程,计划建成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59座、变电容量593.35万千伏安、线路257.6千米。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可靠运行,国网福建公司于去年底就研究制定了2013年保电网安全稳定供电及迎峰度夏技术措施项目119项,重点解决主干电网局部“卡脖子”、设备安全隐患和配网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确保今年迎峰度夏期间不拉闸、不限电。此外电力部门还加大了安全巡视力度,全面检查供电设备的运行状况,开展特巡和状态检修,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福建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加强电网调度和运行维护,加强负荷预测和调度管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针对电网安全稳定的薄弱环节和重要地区供电要求,落实各种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