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政务> 屏山播报 > 正文

尤权赴高校调研: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
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www.fjsen.com 2013-06-22 08:42  兰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 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尤权赴高校调研

东南网6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21日,省委书记尤权深入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等省属高校,就提高办学质量、加快改革发展进行调研。

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加快产学研结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尤权此次调研的重点。在福建师范大学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尤权详细了解了这一技术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希望进一步提升研发层次、取得更多成果;在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尤权与前来学习菌草种植的非洲留学生亲切交谈,希望他们学好先进技术、造福本国人民;在福州大学国家环境光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尤权要求进一步推广光催化技术的转化应用,创造更大经济社会效益。尤权还来到农大金山水土保持科教园、海峡创业育成中心,福大数字电视工程研究中心、平板显示技术实验室、海洋生物工程研究中心、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以及生物和医药技术研究所等高校科研机构,与科研人员畅谈参与创新研发的感受,鼓励大家针对我省产业发展方向,着力突破关键技术,努力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规模化。

火红的6月,正是毕业生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的日子。师大图书馆里,一场“根在师大、为在基层”的毕业生支教团交流活动正在举行。“尤书记好!”看到尤权的到来,同学们纷纷围拢上来,大方地与尤权打招呼。“你们要去哪支教?”尤权问。“我们马上就要去甘肃支教了,大家正讨论怎样做好这份工作。”杨绿汀同学说。“你们的工作很有意义。”尤权点点头说,“到艰苦地区支教,不仅能帮助那里的孩子,对自己的人生也是一次锻炼。祝你们工作顺利,为你们送行!”“谢谢尤书记的鼓励,我们一定做个心中有孩子的好老师!”同学们大声回答。在福州大学管理学院的教室里,沙盘模拟经营、创新创业实验、股票交易模拟等新颖的教学方式颇受同学们欢迎。尤权来到同学们中间,与大家探讨经济学中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他鼓励大家既要学好理论、掌握规律,也要积极实践、丰富经验,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走下楼来,管理学院的几位同学正穿着学士服在拍毕业照。一一了解大家就业情况后,尤权与同学们亲切合影,希望大家勤奋工作、继续学习,在社会发展大潮中奉献青春。

调研中,尤权与部分省属高校负责人就如何加快高校改革与发展进行了座谈。尤权指出,近年来,我省高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科建设明显进展、师资队伍不断加强、基础设施稳步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形成了一大批有影响的科研成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尤权就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更加注重质量和内涵。明确办学定位、优化学科设置、创新培养机制,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使我省高等教育从以规模扩张为特征的外延式发展转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上来,更好地适应现代教育的需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二要更加注重产学研结合。着眼我省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重点,引导我省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与企业广泛开展技术合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三要更加注重教书育人。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在掌握科学知识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省领导陈桦、叶双瑜、李红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