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6·18”平台作支点政银企合作为推手 资本发力撬动创新

www.fjsen.com 2013-06-22 11:38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18”平台作支点 政银企合作为推手

资本发力,撬动创新

东南网6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有了风投公司的关注,我们将抓住机遇,迅速扩张。”21日,送走专程从福州赶来了解情况的一家风险投资公司人员,龙岩市顺添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继新异常兴奋。

顺添环保专门从事畜禽养殖业及种植业有机废弃物、生活有机垃圾及城市有机污泥处理,拥有数十项国家专利技术,业务涉及20多个省份,近年来业务量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迫切需要大量资金跟进。在此次“6·18”上,顺添的项目引起两家风投公司的兴趣。

创新驱动,转型升级,金融支持至关重要。19日,国务院推出八条政策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的信贷倾斜,鼓励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当天,兴业银行等首次借助“6·18”平台,举办项目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会。100多家投融资机构赴会,为众多创新型中小企业送上资本大餐。

此举看似巧合,实为必然。

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提出着力打开金融资本进入实体经济和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两条通道,密集出台政策措施,进一步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项目、技术、资本、人才,是“6·18”四大主题,本届资本发力,更是力度空前。

金融服务馆,20多家银行、证券、担保、创投等机构,展示服务高新企业、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碳金融产品,服务科技创新的融资租赁产品、信托产品等。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省海洋与渔业厅、省财政厅,共同签署了福建省现代海洋产业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业务合作协议。省级财政出资3000万元作为助保金贷款政府风险补偿资金,扶持有市场、有发展潜力但抵押不足的中小企业获得信贷支持。

福建海峡银行今年2月在福州成立的全省首家科技支行,推出了专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融智通”系列产品。

即将投入运行的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举办了融资服务专场活动,呼唤更多成长型的中小微企业前来挂牌,加快步入通往资本市场的“高速路”。

“去年‘6·18’,我省成立和启动的三支新兴产业创投基金进展顺利。”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透露,红桥新能源、永益物联网目前已分别完成4个投资项目,合计投资额超2亿元;盈科新材料已于上月签订出资人协议和合伙协议,将于近期正式开展项目投资。省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也正纷纷加快设立新兴产业创投基金,进一步发挥金融杠杆作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