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承诺提档不退档 今年在福建招60人

www.fjsen.com 2013-06-23 08:08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郭盛齐榕实习生张婷婷)昨晚,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黄维通老师做客本报“2013年招办主任访谈”。据透露,该校今年在我省总体招生计划不变为60人,其中理工科招生计划55人,文科招生计划5人。同样,本报微信平台对此进行了访谈直播,解答了考生和家长们的疑问。

和往年相比,清华大学今年新增两个招生专业——建筑学(含城乡规划)、医学实验班,建筑学(含城乡规划)实现文理兼招。同时,新增两个国际班项目——环境工程(国际班)、法学(国际班),法学(国际班)实现文理兼招。新增两个升级版招生专业——社会科学实验班、英语(外文实验班),社会科学实验班实现文理兼招。

按照规定,学校按照考生的高考投档分进行调档。高考投档分=高考实考分+各省政策性加分+我校自主招生认定分数。其中:各省政策性加分是由各省市招生考试主管部门根据本省情况制定的。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

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分值最多不超过20分(“自强计划”考生除外)。学校自主招生认定分数以考生所签“自主认定协议书”为准。2013年,各省政策性加分与我校自主招生认定分数可以累加,但最多不超过40分。如果所获得的自主招生认定分数超过40分,各省政策性加分不再计入投档分(“自强计划”考生除外)。

值得一提的是,清华大学每年将根据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一般按照招生计划的100%-120%提档。超过招生计划的名额,将通过增加机动名额予以录取。学校承诺做到“提档不退档,专业零调剂”。

同时,清华大学表示学校数理基础科学、钱学森力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临床医学(协和)、药学将面向2013年新生进行校内二次招生。二次招生一般在新生入学后两周内进行,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和已具备的相应特长选择所学专业。大一、大二年级的本科生(国防生、定向生除外)均可申请转专业。

部分微信平台热点问答:

源源:近三年在福建的录取分数如何?

答:理科投档线为:661分(2010年),688分(2011年),676分(2012年)。

文科投档线为:641分(2010年),652分(2011年),653分(2012年)。

飞檐:考生如果报考清华有什么要注意的?

答:想跨文理科类进行专业报考的同学,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可直接与负责本省招生工作的教师联系、递交申请,经确认后可填报跨科类专业。

另外,专业级差是在高考录取时,以所有报考且达到学校在当地调档分数线上考生所有专业志愿满足率最大为原则设定的。一般在1-5分之间。同时请考生查明自主招生、政策性加分等优惠政策的录取规则。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