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高考成绩预计明日可查

www.fjsen.com 2013-06-24 06:44  何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何旌)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备受关注的2013年我省高考成绩将于明日公布。届时,考生可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eeafj.cn/),通过本人的账号密码免费查询高考成绩以及在全省的成绩排名,以此作为填报志愿的依据,做到心中有数。

昨日,坊间有不少传闻称,福建省高考成绩将于6月24日开始,通过各级招考办逐级通知考生,考生也可于6月24日通过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高考成绩。对此,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高考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预计于25日同时公布。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此前公布的信息,今年我省高考评卷工作于6月20日左右完成。6月21日—24日进行评卷质量检查、成绩核查、数据校验、异常卷(雷同卷)处理、舞弊考生数据处理等。预计在6月25日左右,正式公布考生成绩和招生切线情况。

记者根据往年经验来看,高考成绩公布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也可能比预计的时间提早或者推迟。心急的考生家长,今日晚些时候也可登录考试院网站,查询相关部门是否提前公布成绩。

从近两年公布考生成绩的情况来看,省教育考试院不再公布文史类、理工类高考成绩第一名考生名单,去年对于文史类前15名、理工类前50名考生也不公布具体排名。即文史类考生排名中排名显示“15”的,为文史类排名前15名(含15名);理工类考生排名中排名显示“50”的,为排名前50名(含50名)。

此外,今年我省高考各科类、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也有望明日确定。

□相关新闻

北京等地高考录取线大幅蹿升

N新华 央视 网易

随着全国高考阅卷工作进入尾声,各地高考成绩开始陆续发布。截至昨天,北京、天津、四川、河北、广西、宁夏等地发布了2013年高招录取各批次控制分数线。

北京市教委负责人昨天介绍,基于推进素质教育和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今年北京市高考确保命题范围不超纲,禁止出现“偏、难、怪”的竞赛类题目,学生成绩呈现整体提升态势。2013年北京地区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49分,比去年提高54分。理科550分,比去年提高73分。

成绩有所提高的还有四川和浙江等地,今年四川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文科为567分,理科为562分,达到近五年来最高。60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比去年增长了24倍;理科学生是去年的6倍。浙江一批录取分数线,文科619分,比去年高了13分,理科617分,比去年高了24分。

据悉,2013年高考北京市理科状元,是毕业于清华附中的朱宸卓,总分725分,是为北京高考历史最高裸分。同时,朱宸卓在清华大学领军计划中,还取得了60分的加分,最终报考清华大学电子系。

目前,已公布高考成绩的有宁夏、贵州、吉林、黑龙江、广西、四川、甘肃、内蒙古、北京、江西、浙江、重庆、湖北、河北和天津。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