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吴一心:一心一意为人民 情系群众保平安

2013-06-24 07:19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吴一心一家三口合照(老照片)

宁可自掏腰包也不签一张人情单

他一心为民谋利,却无心为己逐利。在吴一心留下的一本工作笔记的扉页上抄写着格言“常修为政之道、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到惠安担任交警大队长第一天,他就和身边的人约法三章:不得插手工作上的事;不得替人说情求情;不得收受他人礼物。就这样他时刻践行着廉洁自律、公正无私的准则。

长期在他身边工作的大队驾驶员小黄,自家小车因妻子送小孩上学赶时间两次违规左转,自觉到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罚,新来的经办民警便说要替他向吴大“说一下”,毕竟是本大队的工作人员。但小黄坚持自己交了200元的罚款,因为他深知,此类事情与吴一心“说了也是白说”。

妻子洪军瑜回忆说,2011年春运期间,她坐朋友的车找吴一心,在惠安境内超速被拍被交警开了罚单。当晚,吴一心回到家里,洪军瑜拿着罚单要他给销了,没想到,吴一心回答:“我的权力不是用来做人情、搞关系的,不行!”她当时很生气,对他说:“你堂堂交警大队长,这点小事算啥,不办也得办!”没想到第二天,吴一心把缴纳罚款的发票交到她手里,笑着说:“请你给报销吧!”,这让她是哭笑不得。

记者采访得知,在吴一心担任交警大队长的9年里,一张“人情单”都没签过,实在拗不过就自掏腰包。

在女儿的工作上,有保险公司向他承诺,只要全县机动车保险业务交给他们做,“您女儿的工作我们包了”;某银行领导找上门说,若交警大队的存款账户开在他们行。他女儿可以在该行工作,然而,这都被吴一心一口回绝了。如今,女儿还只是邮政储蓄银行的一名临时工。为了这事,妻子还跟他理论过,“但是他总是说,所有的事情都要靠自己努力,等女儿懂事时,她会理解的!”洪军瑜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