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更实 更高 更精彩——写在“三会合一”闭幕之际

www.fjsen.com 2013-06-24 09: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谢贤伟 严顺龙)

17日至21日,第四届世界闽商大会、第三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三会合一,在火红的六月,演绎新精彩。

1800名海内外闽商代表赴会,共觅商机,参会人数历届最多;

1317项民企产业项目签约,已有275项开工;

4379项项目成果成功对接,5天展会期间,共举办项目对接、新产品推介会等活动50场,22.3万人次参加。

广开合作大门、广交天下朋友、广聚四方资源、广泛借智借力,一股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再次汇聚,为美丽福建建设再添新活力。

形式创新,办会更务实更高效

三会合一,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改进作风、勤俭办会、提高实效的具体举措。

17日晚,三会同时开幕。

突出经贸主旋律,突出项目对接,闽商大会、民企产业项目洽谈会主动“瘦身”。闽商大会开幕式时间压缩为一个小时,减少发言人数和讲话时长,不举办大型招待酒会;107个民企产业对接合同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三会合一,省了财力、精力、人力。“面子”简单了,“里子”却更实了。

举办三会,根本目的是为福建发展集聚更多的要素,形成更大的力量。三会合一,创新形式,形成合力,带来的是丰富精彩的内容、务实高效的成果。

务实和高效,在本届“6·18”上凸显。

市场化导向,丰富了参展内容。在政府部门的组织协调下,引入中介机构和社会力量,依靠市场渠道办会,使“6·18”更显活力,市场化布展面积达到60%以上。抓住资本云集的机会,莆田市发布了30多项、总额10多亿元的资本需求,龙岩市召开政银企对接会,福鼎金融专场对接、新罗区企业与金融资本对接会也纷纷上阵。

专业化运作,提高了办展水平。今年新推的电子商务馆、物联网、台湾馆三大专业馆,使项目对接更加精准。由台北市电脑公会组展的台湾馆,研华科技、台达电子等27家台湾高科技企业展示了智慧城市、智慧家居、食品安全、健康照护、数字教室等智慧生活板块,成为人气最旺的展馆之一。

信息化手段,增强了对接效率。网上“6·18”展馆,没有展位也能参展,不到展会也能逛展。网上在线对接会,足不出户,五湖四海谈合作。省贸促会组织德国新能源、生物制药等领域专家携65个项目,在线与我省企业“面对面”交谈,4家德方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同样,闽商大会、民企产业项目洽谈会也更加突出经济性。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举行招商推介,为海内外闽商提供商机,凸显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民企对接项目严格预审,剔除不实项目76个,瞄准全国民企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对接项目69个。

转变会风,节俭办会,讲求实效,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大堂,成为福建企业创新产品推介的最佳舞台。斯特(厦门)节水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平说,把这个黄金位置更多地留给企业,对提高企业新技术、新产品的受关注度,帮助很大。

“将更多时间留给海外闽商、异地闽商,让大家了解家乡的新面貌,寻求回闽发展的空间,这个做法很好。”深圳香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金表示。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