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法制报道 > 正文

为留住老顾客增加收入 福州一烧烤摊主兼职贩毒

www.fjsen.com 2013-06-24 17:20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 通讯员 林毅)福州一烧烤摊摊主李某结识了一名“贵客”,对方称想以他的摊点做中转站贩毒,李某只需帮忙传达信息,这样他会介绍朋友来李某这吃烧烤,李某心动之下便答应了,不想构成了犯罪。昨晚,李某和这位“贵客”被警方抓获。

江西的李某(男、28岁)今年5月初开始,一到夜幕降临就在三高路某超市门口摆了个烧烤摊,因新手上路且经营无方,一个晚上经营下来仅有些许盈余。

5月下旬时,李某发现有一名男子连续一个多星期均带着不同的朋友光顾自己的摊位,说来也怪,自从该男子光顾以来,李某的摊位生意慢慢好了起来,李某觉得自己是遇上了生命中的“贵人”。来的次数多了,李某慢慢与对方搭上了话,得知其姓陈,江西人,33岁左右,李某都叫其陈哥。

在一次酒后聊天中,陈哥告诉李某自己其实是做毒品生意的,他觉得李某这小摊位置不错,且可以以做烧烤来掩人耳目,其准备以李某的小摊为中转站,将毒品贩卖给其他毒虫,李某只需传达信息就可以了,并没有牵涉到贩毒中来。如果可以,陈某会介绍朋友们都来李某的摊子吃宵夜。酒过三巡的李某为留住这位“贵人”,也为了增加自己摊子的收入,毫不迟疑就答应了。

随后的日子,陈哥只要有毒品交易都是在李某的摊子里完成,久而久之,毒虫们也知道了李某这个摊点,有时候,一些毒虫不知道陈哥电话,就通过李某与陈哥联系购毒,而李某就会联系陈哥,陈哥接到电话就会赶到摊子与对方进行交易。

6月23日晚,李某又介绍了一位毒虫与陈哥进行交易,就在他们交易时,被闻讯赶来的三叉街所民警逮了个正着。民警当场缴获疑似冰毒物质约2克,毒资600元。

到案后,陈某对其以贩养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李某则以自己只是帮忙联系,并没有参与贩毒为由,拒绝配合民警的调查,并告诉民警“之所以答应陈哥的要求,只是希望陈哥能多介绍些朋友到自己的摊位上吃宵夜,根本没有意识到会触犯法律”。

办案民警耐心向其解释相关法律规定,李某终于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但此时已悔之晚矣。目前,陈某与李某均因涉嫌贩毒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