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3福建高招咨询会举行 400多所高校支招志愿填报

www.fjsen.com 2013-06-25 21:29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位学生正在认真阅读高校招生资料

东南网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实习生 陈虹虹 陈玮铭)今日上午,由福建教育考试院与福建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13年福建省高校招生咨询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400多所省内外高校招生负责人,带着本校的招生简章和报考指南等材料,来到现场为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答疑解惑。

26日9:00-13:00,高校招生咨询会将继续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

大人小孩齐上阵 就业前景咨询最热

家长和考生游走于各大高校的咨询点,手里攥着一叠又一叠的报考指南,了解各大高校的热门专业以及最低录取线,并对了解到的信息做一些记录。“大概省内排名切到多少的可以报你们学校?你们学校的热门专业有哪些?哪些专业的就业前景比较好,可以从事什么工作?”家长最关心、咨询最多的问题就是小孩今后的就业前景。对此,各大高校招生的负责人也耐心地为家长解释,并推荐本校的特色以及招牌专业。

福州三中的小钟同学和爸爸、妈妈一早就来到高招咨询会现场,前前后后逛了好几所重点大学。“报志愿主要从专业着手,适当考虑专业的就业前景,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兴趣,我对医学、物理比较感兴趣,所以报考的时候会重点报考这两个专业,而且,省外的大学比较吸引我。”小钟说道。

“我是学理科的,高考后估分大概560分左右,想来这里了解一些大学的详细介绍,看看有哪些大学比较适合我的,下午学校也有办一个高招咨询会,我也会参加,希望能报一个好点的大学,”福州一中的陈倩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倾向于报省外的大学,可以趁大学的时候到各个地方去看一看,走一走。

报志愿要有梯度 不盲目追求就业率

华侨大学的蔡锦钟老师告诉记者,华大的建筑类、土木工程是华大的招牌专业之一,有兴趣考生可报考。“填报志愿的时候,不仅是填报学校要有梯度,而且专业也应该有梯度,不能扎堆填报热门专业,同时要综合考虑近三年的分数比较稳妥。华大去年文科3000名左右,理科18000名左右的可以报考,但近几年有上升趋势,今年可能会略高。”蔡锦钟说。

“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盲目追求就业率高的专业是不科学的,往年也有一些学生因为对本专业不感兴趣,成绩上不去而辍学,因此,建议考生按自己的兴趣来报考专业,不要太功利了。”福建中医药大学的田文国老师说道。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