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高考状元出炉 理科状元考了701分

www.fjsen.com 2013-06-26 06:4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省文科投档分状元秦杉:“杉哥”蛋炒饭最拿手

姓名:秦杉

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

分数:语文121分

数学130分

英语142分

文综257分

原始分650分

投档分660分

(省优秀学生加10分)

海西晨报记者 陈巧恩

坐稳扶好!2013文科省状元“杉哥”来了!是不是大跌眼镜,这么霸气的名号竟来自一位白白嫩嫩、柔柔美美的小女生。她叫秦杉,曾经想象过自己是高考状元,“无比开心、激动,真正实现了,倒比较淡定了”。

秦杉坦言,不知道为什么会有“杉哥”的外号,不过,靠谱的解释是,她学习很强。老师爆料:“高二年经常考第一,到了高三,这倒是第一次。”秦杉说,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确实有点小起伏,所以她强调,心态很重要,“没考好的话,及时修正、反思呗”。

秦杉还想和学弟学妹们分享的是,文科不是死记硬背,“当然基础知识要熟练,但重要的是理解之后的运用”。还有,要跟上老师的步伐与节奏。

几乎和大多数学习高手一样,秦杉自立、自觉,“高三时,晚自习11点结束,我经常10点就回宿舍了,不到11点就睡觉”。晨跑、看电影、阅读、旅游、上网关注时事,这些也是她的生活内容。

班主任江滨说她,乖巧孝顺。据说妈妈生病静养的一个多月时间,秦杉全心陪伴并承担了所有的家务,拖地、洗衣、做饭,“花样不多,但也有几道,最拿手的是蛋炒饭”。事实上,贤淑“杉哥”最关注的是中国经济的发展,她谈起风险投资与并购,希望未来能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秦杉喜欢看历史类书籍,比如《全球通史》,有时也翻《看天下》。做营销的爸爸和当老师的妈妈说:“她看的书,很多我们都看不懂。”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