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政务> 屏山播报 > 正文

尤权:把科技创新作为福建发展的核心动力

2013-06-26 08:13:11 兰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分享到:

把科技创新作为福建发展的核心动力

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东南网6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25日,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申维辰出席会议。

尤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实现福建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动力和根本支撑,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新的形势和任务,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他对全省科技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要紧紧围绕福建发展大局,抓紧研发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技术,加快研发与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密切相关的科技成果;要把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要把发现、培养和举荐人才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努力培育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科技人才队伍;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努力形成优良学风,树立和保持科技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尤权强调,各级科协要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本,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科技工作者创造更多科技成果;要进一步提升科学决策服务的水平,为党和政府谋划经济、科技工作全局建言献策;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级科协组织自身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支持科协按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为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条件,努力推动福建科技事业和科协工作蓬勃发展。

申维辰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福建省科协自“七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努力服务科学发展,开展大科普活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人才成长提供优质服务,科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申维辰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需要加快科技进步与创新。希望福建省各级科协组织要以伟大的中国梦凝聚智慧力量,广泛深入开展中国梦宣讲教育,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着力提升学会能力,充分发挥所属学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学会参与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和科技服务的有效形式,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创造新的业绩;要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培育发展科普产业,在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中大展身手;要自觉促进人才成长,为培养一流科技人才队伍服务;要努力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友,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陈震代表人民团体在会上致辞。中科院院士、省科协七届委员会主席吴新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省领导袁荣祥、杨岳、陈桦、姜信治、叶双瑜、苏增添、徐谦、刘群英、洪捷序、郑兰荪、陈绍军出席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