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检验检疫局试点实施“多点报检”模式

www.fjsen.com 2013-07-05 20:45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实习生 林琳)“这样报检太方便了,今后我们货物进口会节省很多时间和费用。”今日一早,列入“多点报检”模式试点的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报检业务负责人彭松红告诉记者,以往进口货物必须到入境口岸福州机场或福州马尾检验检疫机构所在地进行申报,而现在,企业在家门口的福清检验检疫局就可以对进口货物办理报检手续。

据了解,7月5日起,福建检验检疫局开始试点实施“多点报检”模式,这是继实施福建口岸进出境通关单无纸化、直通放行等通关便利化措施后,在通关方面推出的又一惠企举措。

实施“多点报检”模式,企业可以自主选择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内任何一个分支机构,办理出入境货物报检和放行手续。该模式以企业诚信管理和风险分析为基础,实施检验检疫各个流程工作按照“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管理。

据介绍,实施这种新模式,企业可自主就近选择报检地,按现有规定,企业出口货物应首先向产地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入境货物应首先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申报,企业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择报检检验检疫机构,大大方便办理货物申报、单证提交等相关手续。

在“多点报检”模式下,企业报检人也无需往返口岸和货物目的地两地办理报检手续。受理报检的检验检疫机构提供“一站式”服务,负责报检审单、受理、计收费和通关单签发工作,口岸和目的地机构所需实施的检验检疫业务流程由检验检疫机构实施内部流转,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

该新模式还使内陆企业办理进口检验检疫手续更加便利,实现检验检疫关口向内转移,试点货物除在口岸实施检疫处理外,其余检验检疫后续工作一律在目的地实施。此外,“多点报检”模式加快了进口货物放行速度,企业可以根据便利和需求自主选择办理放行手续的检验检疫机构,对已实施检疫处理的货物立即放行,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

福建检验检疫局下一步还将扩大“多点报检”模式试点范围。按照企业自愿、检验检疫机构审批原则,企业需向备案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提交《多点报检模式实施企业承诺书》,保证严格遵守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配合检验检疫机构实施相关检验检疫工作。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