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气象资讯 > 正文

“苏力”来袭 福建全省28000余艘渔船进港避风

www.fjsen.com 2013-07-12 20:02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记者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为有效防范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降低台风带来的损失,截至7月12日18时,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共组织28774艘渔船进港避风、撤离渔排人员43144人。

据中央气象台信息,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目前来到我国近海海域,台湾大部地区已进入其外围云系,北部出现降雨。预计强台风“苏力”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台风中心于今夜到明天上午经过台湾,中午到傍晚在福建福清至浙江平阳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台湾、福建、浙江南部将有大风和强降雨,台湾大部和福建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同时针对强降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7月12日17时,“苏力”距离台湾台北330公里(北纬23.6度,东经124.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

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上午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以后继续向我国闽浙沿海靠近,并将于明天中午至傍晚在福建福清至浙江平阳一带沿海登陆。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