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气象资讯 > 正文
备战“苏力” 省气象局启动防台一级应急响应

2013-07-12 22:49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苏力”未来路径预报

东南网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 通讯员 朱晓航)记者从福建省气象局获悉,今日17时,省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应急预案提升为Ⅰ级应急响应,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全力防御今年第七号强台风“苏力”。

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强台风“苏力”今日21时中心位于北纬23.9度、东经123.8度,距离连江县500公里左右,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近三小时维持强台风强度。预计今天下半夜到明天凌晨登陆台湾北部,明天中午到傍晚登陆福建中北部沿海,最有可能在福清到霞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

“苏力”风力大、降水多,直扑福建而来,可能是继2006年“桑美”台风之后对福建影响最大的台风。目前,福建省气象局各单位已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进入应急响应状态。主要负责人24小时带班,有关岗位24小时值班,取消所有休假安排,应急岗位人员全体到位,随时准备加密观测和设备保障,应急移动装备及专家团队根据需要赶赴现场。

受“苏力”影响,13日,宁德、福州、莆田、三明四市区及南平市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中,福州、莆田、宁德三市局部有特大暴雨,泉州、龙岩二市和南平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新闻链接:

福州消防全力做好防御第7号超强台风“苏力”工作

记者从福州市消防支队获悉,为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工作,根据省、市防汛办防御台风工作会议要求和消防总队、市公安局的工作部署,福州消防支队迅速采取积极措施进行动员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抗台风工作。台风期间由支队主官亲自带班,全支队千余名消防官兵本周末取消休息,全员在岗在位。对所有的车辆、器材装备进行认真检查和维护保养,特别是对防汛救灾装备、通信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辆器材装备的完整好用和通信联络畅通。同时,补充、备足必要的抢险救援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确保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得到有效处置。

福州消防支队准备了各类抢险救灾应急的物资如救生衣500件,救生圈200个,冲锋舟20艘,搜救犬6只等,全市消防全面进入2级战备状态,各中队成立应急救援小分队,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投入救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