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红色预警:苏力将登陆连江到霞浦一带沿海

www.fjsen.com 2013-07-13 10:31  罗钦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2日下午5时,浙江温州洞头县东屏街道东岙渔港洋面波涛汹涌。据了解,随着台风“苏力”不断逼近浙江,12日下午,浙江洞头洋面风起浪涌,各个港口波涛汹涌。据洞头当天下午的海洋预报,12日晚上到13日,洞头北部沿海海浪2.5-3米,西南部为5米到6.7米,洞头东部沿海海浪将高达5到7米。中新社发陈坤沈 摄

中新网福州7月13日电 (记者罗钦文)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13日凌3时在台湾新北市与宜兰县交界处登陆后,8时从台湾新竹进入台湾海峡。福建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拉响了中北部地区强台风紧急警报。

当天9时,“苏力”中心位于北纬24.8度、东经120.7度,距离福建连江19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受台风外围影响,当天早晨福建中北部沿海已经出现10~12级大风(霞浦西洋极大风速34.0米/秒),而且风力有继续增强的趋势。

福建气象台称,目前“苏力”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下午到傍晚再次在连江到霞浦一带沿海登陆。

面对“苏力”即将登陆,福建中北部地区成为台风灾害重点防御区,可能出现较严重的气象灾害。福建气象部门告诫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及时关注台风预警信息;特别注意强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关注台风强降水引发的城乡渍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完)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