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福建林权发证率近99% 林权到户率96.3%

www.fjsen.com 2013-07-22 19:57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2日(本网记者 颜财斌)今日记者从福建省林业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林权发证率达98.7%,林权到户率96.3%。今后,福建省林业厅将继续先行先试,针对明晰产权、承包到户后林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持续深化配套改革,完善林业科学发展机制,进一步增强林业发展活力。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省森林在保面积超过1.1亿亩、参保率超过90%,居全国试点省首位。2011年至今,福建省累计发放各类林业贷款397亿元,其中:新增林权证抵押贷款43.5亿元、林业小额贴息贷款19.9亿元。同时,福建省林业厅进一步落实“三免三补三优先”政策,推进和规范林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全省共成立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1803个,涉及农户41.1万户、米娜及688万亩。

近年来,福建省林业厅坚持改善生态与改善民生相结合,按照“生态美”、“百姓富”的要求,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充分挖掘山的潜力,把资源和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社会提供丰富的林产品和生态产品,促进绿色增长和农民持续增收。同时,福建省还先后出台了《福建省林业产业振兴实施方案》,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布局,扶持林业企业上市和品牌建设。启动了“千万林农增收千元工程”,实施现代农业(竹业、油茶、花卉)发展项目,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森林人家”品牌被国家林业局全国推广;并在全国率先编制省级花卉产业发展规划,争取省政府出台《关于扶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的意见》,大力扶持了花卉苗木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全省现有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41家,境内外林业上市企业达19家,中国驰名商标22枚,省内名牌产品170个;2012年全年完成林业产业总产值3078亿元、增长20.3%,畏惧全国前列;2012年全省农民人均涉林增收490元,对全省农民增收贡献约占30%。此外,目前我省涉林台上投资企业已达452家,其中规模以上256家,合同利用台资10.4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7.2亿美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