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举办2013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摇工作”服务受欢迎

www.fjsen.com 2013-07-26 21:38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正在指导求职者如何使用“摇工作”平台

东南网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今日上午,福州市2013年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暨“摇工作”平台启用仪式在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举办,吸引了数百名高校毕业生和50多家商家参会。

上午9时许,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人潮涌动,许多求职者穿梭在一个个企业应聘台前,寻找着自己的伯乐;而作为企业,也通过现场广告单发放、网络招聘信息发布、现场面试等方式,在人群中挑选着属于自己的千里马。而在大厅入口处,主办方还提供了多台已经安装有“摇工作”平台系统的手机,供求职者体验试用。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50多家福州地面上的大中型企业参会,主要提供面向2013年大中专、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为主的技术员、施工员、财务人员、部门主管、储备干部、文员、销售人员、管理人员、客服人员等1200多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同时,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大学生创业小额贷款政策咨询活动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人社部门、邮政银行、民生银行、弄上银行、海峡银行等工作人员现场提供大学生创业小额贷款政策咨询服务。

与传统招聘会不同是,本届招聘会现场主办方还推出公共就业服务手机终端“摇工作”平台,求职者只要在自己的手机上下载安装“摇工作”平台软件,就可以不再受招聘信息发布载体和所在区域限制,随时随地查询自己所理想中的企业岗位。

“这套软件感觉用上去很方便,可以试试。”何同学是福州大学应届毕业生,在“摇工作”平台体验区的她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认真地学习搜索招聘信息功能。她认为,用手机找工作是一种创新方式,可以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搜索到比传统招聘会更多的招聘岗位,而且还可以详细地了解到该企业招聘岗位条件和薪资待遇,非常方便。

不过,也有许多求职者对使用手机找工作仍然有所顾虑。正在现场应聘的张先生表示:他与几个同伴还是习惯于招聘会等传统招聘方式,感觉这种面对面地与招聘企业交流更放心更踏实。来自福州的项同学就读会计专业,由于“摇工作”平台搜索岗位的关键字中没有“会计”项,因此她只能在“企业管理”项目中筛选着合适自己的企业,“开发这套软件确实为求职者提供了许多方便,假如可以在岗位关键字设置中再细化,那服务功能就更完美了”。

“‘摇工作’平台将更加快速、便捷地将招聘咨询提供给求职者,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工作。”福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远忠表示,因为“摇工作”服务平台是以手机网络为载体,已经打破地域限制,只要当地有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都可以通过该服务平台搜索到,“之后我们还将计划借鉴网购平台经验,丰富可视信息和评价体系,探讨延伸性建设人力资源库,实现供求双方都能‘摇一摇’,为广大受众提供更多的便捷服务。”

据了解,目前“摇平台”服务工作平台的资讯上传窗口只对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开放,主要依托社区、村劳动保障平台“扫街”式收集并及时发布,用人单位可以通过向社区(村)劳动保障平台申报或向市、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报,经工作人员审核后免费在“摇工作”平台发布招聘岗位信息。7月15日试运行至今,“摇工作”平台已收集800多家单位近1万个岗位信息,其中有近600家小微企业在此发布相关信息。

近年来,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断加大公共就业服务力度,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在服务企业用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等保障民生工作取得重大成效。2012年,被国务院评委“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