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福州中招军人子女可享受10-15分照顾

www.fjsen.com 2013-07-30 22:23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今日,记者从福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获悉,福州在执行好、落实好上级各项拥军优属政策的同时,还出台了多项拥军优属新措施。其中,福州市中招办在2012年和2013年制定出台的相关政策中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军人子女在中招中分别给予10-15分的照顾,两年来共有108名军人子女享受了加分照顾。

近几年来,福州双拥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福州警备区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双拥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继承和发扬延安双拥运动的光荣传统,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广泛深入地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双拥创模工作整体水平持续提升。1992年以来,福州已连续七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4年共接收军转干部905人

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军转干部作为重要的人才资源,做到积极接收、妥善安置、合理使用。坚持把师、团职专业干部作为重点安置对象,实行“量化计分,公开职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岗,二等功臣以上优先择岗”的全公开、全透明、全程监督的安置办法;对营职以下及专业技术干部实行“考试和考核相结合、公开岗位、择优择岗”的办法进行计划安置;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发放退役金补贴,并从政策扶持、经费保障、就业协助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据统计,近4年来,共接收安置军转干部905人,84%以上安置在行政事业单位。

同时,福州市还深入开展退役专业士官安置改革,初步形成了以市场化为导向、自谋职业为主渠道的退役专业士官安置格局。今年5月,再次将退役士兵自主就业一次性补助金标准由1.9万元提高到2.3万元,过度阶段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一次性补助金标准,在原有的基础上各再提高5000元。此外,坚持对退役士兵开展优惠职业技能培训,免费提供职业介绍服务并予以优先推荐就业,积极为退役士兵搭建就业平台。

在科技文化拥军方面,各级各部门注重整合科技资源,依托专业对口单位,建立拥军人才培训、新技术开放等基地,逐步实现了科技拥军从“活动式”向“基地化”的转变。全市先后建立了19个科技拥军基地,每年为驻军官兵开办微机、财会、法律、烹饪、电工、种植等培训,至今已举办近300次培训班,培养了近2万名科技骨干。福州市双拥办还坚持与市图书馆联合开展送图书进军营活动,在边远散部队和艰苦地区部队建立了30多个图书流通点,各图书流通点每次可无偿更换1000-4000册图书。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