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社会民生 > 正文

家具退换货纠纷多 三包规定待完善

www.fjsen.com 2013-07-31 13:13  林先昌 来源:平潭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接到多位读者来电称,在某家具城购买的沙发等家具,所送货品与所看样品颜色、做工不一样,且质量较差,想要退货,商家又找出各种理由推托。

正在海坛中路某家具城购买家具的林先生说,今年上半年,他在城关一家具卖场预订某品牌家具,但货物送到家后,发现颜色与样品明显不一致。林先生联系商家要求退货,但对方称不符合“三包”规定不予退还,最后他个人支付运费及包装费才退货成功。

记者走访城区各家具商场发现,货物与样品不一致、送货延期等已成为家具“三包”纠纷的主要原因。而许多消费者在购买家具之前,并不知道“三包”的具体规定是什么,在购买时如果商家不介绍,自己也不知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家具的修理、更换、退货等问题,基本出现在售后环节。而易出现的纠纷一般有以下几种状况:所送货品与样品有差异或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想退货,而商家只负责修理;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商家售后态度差,采取拖延、敷衍的态度,不及时维修或调换;定制产品或样品不能退货或换货等。

“三包”是“包修、包换、包退”的简称。记者拨打福建省12315咨询,工作人员说,目前国家和我省都未出台相关法律,规定家具产品要强制性实行“三包”,主要是以厂家的承诺为主。

那么,如果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遇到纠纷怎么办呢?

平潭县工商局工作人员说,首先可以找商家根据当时的承诺进行协商,如果沟通无效的情况下,可以拨打“12315”消费者热线进行投诉。

  • 责任编辑:潘荣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