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充气游乐设施暑期受青睐 安全监管却仍空白

www.fjsen.com 2013-08-01 16:57  冯川叶 魏文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充气游乐园 好玩不安全

充气游乐设施暑期受青睐 安全监管却仍空白

东南网8月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实习生 魏文亮)滑梯城堡、儿童充气攀岩、旋转木马……随着暑假的来临,在福州的各大商场、露天广场摆放的充气游乐园受到孩子们的青睐,几乎日日爆满。但儿童在充气游乐园中玩耍的同时,也不禁让人担忧,这些设施足够安全吗?出现意外事故又该由谁负责?

现场:儿童充气设备上攀岩 孩子负责拉绳索

7月25日晚,记者在福州仓山万达广场2号门前的露天广场看到,这里摆放着一系列的儿童充气游乐设施。这些游乐设施吸引了众多小朋友游玩,其中一项儿童充气攀岩的游乐项目引起了记者注意。记者看到,几名儿童正顺着充气设施一步一步往上攀岩,他们腰间绑着安全绳索,但让记者吃惊的是,这些绳索居然由同样年幼的儿童在拉着。这样的安全保障让人不禁捏一把汗。

儿童在充气游乐设施上游玩是否安全?商家都有哪些安全保障措施?现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管理员告诉记者,因为充气垫都是软的,即使孩子掉下来也不会摔伤,比较安全。他在现场工作至今,还没出过事故。而且,工作人员都在一边,如果有情况发生,也能马上出现。但他也表示,在充气游乐园玩耍的儿童需要家长陪同。

相对于工作人员的淡定,部分家长则表示了对充气游乐设施安全的担忧。林女士平时经常带孩子到万象城的充气游乐园玩耍,她表示,自己最担心的就是充气设施的安全。林女士说,特别受孩子们喜爱的充气城堡,从两三岁的孩童到十岁左右的学龄儿童都可以进去玩耍,而且人数也不受限,真担心设备会因为超重而爆裂。

但也有家长认为,孩子们到游乐场来玩,主要就是图个开心,有个磕磕碰碰也比较正常,身体撞在一起是在所难免的,只要不出现大问题就行了。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