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学车费飙涨引起省政府关注 相关部门已展开调研

www.fjsen.com 2013-08-02 07:02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学车费飙涨 引起省政府关注

相关部门已展开调研 试图破解培训费虚高等问题

丽雅/漫画

本报讯(记者谢丹见习记者张婷婷)我省各主要城市驾校培训费飙涨,这一现象已经引起省政府关注。昨日记者获悉,相关政府部门已经展开调研,试图破解培训费虚高等问题。

对许多市民来说,并不信任驾校会主动让利。如何抑制驾校培训费疯涨?学员中呼声最高的就是出台政府指导价。

“政府不干预,这个价格会一直涨。”市民林女士最近要学车,通过朋友介绍联系了一位教练,教练报的价格是8000元,比驾校的报价还高。林女士说,目前驾校培训费价格十分不透明,价格由驾校甚至是教练说了算。在采访中,不少学员对驾校目前的价格、收费不透明等现状颇有怨言。

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只能要求驾校要公示价格,但具体价格是由市场决定。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我省许多城市驾校培训费比肩上海,而物价等成本并不会比一线城市高,驾校涨幅太大,必须出台政府指导价,将价格稳定下来。

福州市驾校协会秘书长林祝平认为,政府出台指导价对驾考费用的降低会起到一定作用。林祝平认为,如果出台政府指导价,对驾校税收的稳定也有一定的帮助,驾校对学员收费也方便。

不过对于指导价怎么定,林祝平认为,切不可将价格定死,要根据油价等成本价格的提高或降低,在一定的时间段内进行适度地调整。指导价的出台也会相应地导致部分驾校的优胜劣汰,但对总体行业影响不大。

林祝平说,如果能以学时计费也是一种良策,将使收费更加透明,对驾校和学员来说都有好处。学员学得放心,驾校也不会有太多关于价格方面的纠纷。甚至可以考虑先学后付的付费方式。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