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政协频道> 政协要闻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3-08-02 16:01   来源:福建政协网 我来说两句

在省政协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刘 明

(2013年7月26日)

今天,我们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省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做出具体安排。一会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刘修德同志还要作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下面,我讲三个问题。

一、深刻认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的一项重大部署。省委7月4日专门召开了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尤权书记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7月11日,尤书记还专门到省政协机关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省政协办公厅党组对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十分重视,分别召开厅党组会、处室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省委尤权书记、中央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同志在全省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制定省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部署安排。我们要切实用中央和省委的精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做转变作风的清醒人、明白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长期以来,省政协机关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在“三讲”、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历次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都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重点来抓,取得了积极成效。新一届省政协以来,张昌平主席和各位副主席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真抓实干、勤政亲民、务实简朴的工作作风,给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省政协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张昌平主席指示要求,对照省委和全国政协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制定出台了具体实施措施,从各个方面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我到政协工作半年多来,听各方面意见,与机关的同志接触,感到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情况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也是好的,广大党员干部在政协的各项工作中敬业爱岗、甘于奉献,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这是主流,应当充分肯定。

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面对新的形势任务,省政协机关在贯彻执行群众路线和作风建设方面,确实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比如,有的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还不够强,在事关政协工作的一些重大理论和原则问题上存有模糊认识;有的宗旨意识淡漠、责任意识淡化,没有把心思精力都放在认真研究政协特点和优势开展工作上,存在“无所谓、无所为、无所求”的心态;有的统战意识和服务意识还不够强,对群众接触不多、感情不深,主动贴近委员听取意见比较少,不积极与党外人士交朋友、听意见,有时候甚至对党外的同志、对普通的委员不亲近、不尊重;有的作风比较飘浮、精神不够振奋,心浮气躁,横攀竖比,干工作重形式、轻实效,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缺乏应有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程度不同的存在“庸、懒、散”现象;有的艰苦奋斗思想还不够牢,执行八项规定不够严格,存在铺张浪费、不按规矩办事等等。这些问题与省政协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形象格格不入,如果不下决心解决,就会对机关建设和政协事业带来负面影响。我们一定要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这些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