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高考分数“被调包”续:考生现身微博坚称作文有写

www.fjsen.com 2013-08-03 22:56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微博“惠安一中杨婷婷”截图

东南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近两日,泉州惠安考生杨婷婷的高考分数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昨日,省教育考试院表示,经过多次核查,该考生高考分数确实为364分,不存在分数前后不一致情况。省教育考试院已找出该生的答卷原件,和扫描卷核对,没有差别。在纪检监察组的直接监督下,省教育考试院对该生的答卷原件进行了现场核对。经核实,该考生造假。

对于这一核查结果,杨婷婷一家并不认同,坚称核查考卷应该要有公证机关、考生、家长在场才算数,只向记者展示考卷,并不能确定一定是杨婷婷的考卷。

今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考试院已将这一情况向省教育厅进行专门汇报,纪检监察部门也已介入,并积极和法律顾问沟通,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坚称作文写了800余字

针对省教育考试院的回应,今日凌晨3时许,网名标注为“惠安一中杨婷婷”的网民发表长微博,称其是近来一系列事件的当事人杨婷婷。其在微博中表示:“在8月2日的查卷活动中,作为当事人的我以及我的家人并没有得到任何的通知,对于查卷结果,我甚至是通过晚上的一些新闻才能知道,并不足以让我和家人信服。”

该微博介绍,她2011年以应届高中毕业生的身份参加高考,考试成绩为512分,并收到了福州大学阳光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由于希望考取更好的学校,没有赴校就读,而是选择了复读一年。2012年,在惠安一中复读一年后再次参加高考,由于高考前一天发生意外,于高考当天晕倒入院,没有参加当次考试。

对于疑问最大的“作文为空白,未答题,得0分”一事,该微博坚称,她完成了包括作文在内的所有试卷,作文大概写了800余字。在余下的考试中,正常发挥,完成了各科考试。在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杨婷婷也表示“作文确实有写,因答题时间较赶,写作文最后一段时,手在发抖,字很潦草”,并称其作文写到了作文答题区第三部分开头。

杨婷婷在微博中提出:一、请省考试院在公证部门监督下,出具本次高考中本人全部科目考卷原卷,并验证原卷上是否具有本人指纹。二、针对本人在语文考试中是否完成作文一事,恳请考试院出示我所在考场监控录像,以辨识本人在语文考试中是否作答作文部分。

记者联系了杨婷婷父亲,确认该长微博内容是考生本人所发。

今日下午5时49分,微博“惠安一中杨婷婷”又发微博展示重写的作文图片,并称愿意对所提供图片的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新闻回顾:

泉州考生称高考分数“被包” 省教育考试院核查:考生造假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