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10月在厦举行 丰富活动打造文博盛宴

www.fjsen.com 2013-08-05 20:03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下午,第六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在福州举行发布会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东南网8月5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今日下午,第六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组委会在福州举行发布会介绍大会筹备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将于2013年10月25日至28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参展台企逾千家 展览规模约10万平方米

据介绍,第六届厦门文博会由国务院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同期还将举行第六届厦门国际动漫节、第十届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中国厦门国际运动健身器材展,形成“两会两节一展”的新格局,总展览规模约10万平方米。

作为唯一由“海峡两岸”命名,并由“海峡两岸”共同举办的国家级文化展会,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致力于进一步体现两岸特色,今年新增台北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香港贸易发展局等两岸四地众多有影响的文创机构、协会做为合作单位。

截至目前,台湾文化企业和文化机构已报名展位数达超千个,几乎覆盖台湾全岛,其中台南市、基隆县、宜兰县等县市将以城市形象参展。海峡两岸文博会已经成为了大陆地区吸引台湾企业参展最多的综合性文化展会。

九大展区看点多 四大板块活动丰富

本届文博会共设立九大展区,分别为一个城市主题展区和动漫网游、数字内容与新媒体、影视演艺、工艺美术、创意设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旅游产品、博物馆等8个专业展区,重点打造工艺美术、数字内容、创意设计、影视演艺四大板块活动。

其中,工艺美术板块以工艺美术和创意设计展示为主,包括生活美学和文创旅游等,展览面积将超过8000平方米。其中台湾最高级别工艺组织——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将搭建1000平方米超大特装展位,展出迄今为止在大陆最大规模的台湾工艺精品。首次由两岸工艺美术权威机构联袂评选的“中华工艺精品奖”和“中华工艺优秀奖”评选活动也将举行,以促进两岸工艺美术交流、交易,鼓励新人新创作。

数字内容板块则以移动互联网应用、数字内容展示为主,兼具动漫网游、影视演艺、数字出版等。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等两岸六大通讯运营商将首次集中亮相展会,颇具看点。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