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福建文化精品展览交易会15日将亮相香港 荟萃200余件精品

www.fjsen.com 2013-08-06 17:54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上午,2013年福建(香港)文化精品展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东南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今日上午,2013年福建(香港)文化精品展览交易会组委会在福州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展览将于8月15日至17日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当代福建最高水准的书法、绘画、工艺美术等文艺精品将亮相香江。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福建省外经贸厅、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展览旨在借助香港世界国际经济中心地位作用和香港贸发局商业优势,打造一个具有宣传推介、交流交易、招商引资、展览展示功能的福建文化精品展示平台,推进闽港文化交流产业合作,推动福建文化“走出去”。

此次展览将通过平面展板、多媒体、特色文化演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福建文化产业资源特色、发展现状及良好前景,展示推介福建重点文化产业园区、企业等版块,集中展示福建省工艺美术、书画和闽版图书、音像影像制品等文化精品。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将荟萃福建当代最高水准的书法、绘画、工艺美术精品。代表福建最高艺术水平的5位书法家、19位绘画家共48幅各具风格的作品;近200件既有具鲜明福建特色和优势的寿山石雕、漆器、瓷器、软木画、丝绸画以及工艺油画等精品均将亮相展览,为香港观众带展示一场高水准的文化精品盛宴。

展会期间,福建书画名家和工艺美术大师们还将现场创作,拓展闽港文艺名家创作交流。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茶艺、提线木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也将轮番登场,展示福建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多姿多彩。

主办方还将邀请两地文化艺术品收藏者、企业买家及专业观众参加展会进行采购交易。同时,举行推介签约会,全方位介绍福建文化产业资源特色、发展概况、招商引资政策,组织闽港文化产业合作重点项目进行对接及签约。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石建平表示,香港是东西方文化汇聚融合之地,此次赴港办展会是福建文化“走出去”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活动,是交流展示福建文化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通过此次展会,将进一步推动闽港文化产业互补链接、增强两地双向投资、促进文化交流产业合作。

据悉,2012年,福建省文化产品进出口额为19.53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44.4%,居全国第4位。闽港文化产业在资本、项目、企业、人才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正深入推进,福建与香港贸发局签订《关于促进闽港文化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意向书》,赴港开展文化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共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21.91亿美元,引进外资16.6亿美元。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