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省公安厅厅长至南平三明下基层征意见建议

2013-08-07 21:01: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颖

东南网87日讯(通讯员 郑明)今日一大早,刚刚到任的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长王惠敏轻车简从,来到了闽北山区小城邵武,征求基层公安机关对厅机关的意见建议。

在邵武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的党员活动室,一人一杯清茶,公安厅长和派出所法制员、警务中队长等基层一线民警围坐在一起,没有任何客套,王惠敏开门见山:“我们今天来的主要目的是听意见建议,你们放开说,大家都是一家人,千万不要客气,我们要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才不算白来啊!”王惠敏热忱真诚的开场白,让现场的气氛一下子舒缓了,民警们打开了话匣子:

“我们山区派出所,培训机会很少,希望省厅多组织专家下基层,为我们传经送宝。在办案过程中,经常碰到疑难问题,省厅能不能组织个法制方面的专家组,及时为基层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答疑解惑呢?”朝阳派出所法制员张旭民说。

“我当了多年的社区民警,经常和群众打交道,调解小纠纷、解决小困难,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很难像刑侦、禁毒那样有出彩的机会,更别说立功受奖了,希望省厅在评优评先方面多关注我们,这样才能激发我们工作的积极性啊。”社区民警张维德说。

王惠敏一边认真记录下每个人的意见建议,一边不时地就个别问题与基层民警具体交流。“省公安厅是全省公安机关的指导部门,厅机关的作风直接影响全省公安机关的战斗力。我会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能马上整改的立刻整改,一时有困难的会形成项目认真落实,把整改举措给大家送下来。”王惠敏认真地说,“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解决好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问题,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去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要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的执法问题,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存在。”


从派出所出来,王惠敏厅长一行随即又赶往福建省公安厅挂钩帮扶的三明市泰宁县朱口村。三年来,福建省公安厅积极协调,努力为这个在大洪水中遭受重大损失的村庄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已投入资金相继完成了该村道路、排水、照明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还建设了老年文体活动中心、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治安防控视频系统等一系列项目。

尽管是刚来福建不久,王惠敏厅长对朱口村的乡亲们却像是久别重逢的老友,刚一下车,就紧紧握住了村支书肖秀龙的手:“今天来是希望听听乡亲们对我们工作上的意见建议,好让我们下阶段更好地开展工作!”在村部,王惠敏厅长热情招呼乡亲们一起入座,请乡亲们畅所欲言。已连任三届的朱口村老支书肖秀龙激动地说到:“太感谢省公安厅了,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实实在在的事情!我们村紧挨着江西,现在还缺少生产项目,村里面想建一个边贸市场,帮村民提高生活水平,希望王厅长多帮忙协调资金政策,尽快让这个项目上马。”

乡亲们你一言我一语,从田间地头的打算,说到新农村建设的发展规划,王惠敏厅长仔细地听,认真地记录在本子上。他说:“你们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我们一定会努力把工作做更好。”随后,王惠敏厅长来到村里今年刚刚考上福建师范大学的孤儿肖来辉和其他两位贫困户家中走访看望,并勉励他们要自强自立,努力过上好生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