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百事易”业务成为八闽乡村的重要信息渠道

www.fjsen.com 2013-08-07 1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信息落地有声!对广大农民来说,农业产品技术信息和产品供求信息等农业实用信息相当重要。“有了‘百事易’太方便了,以后种啥、咋种、卖多少都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来查询,打开手机简直就像进入一个信息大超市……”近日,刚刚开通农信通“百事易”业务的永定县湖雷镇镇民张先民高兴地说。

据悉,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协同农业职能部门,整合各地市、县农经网的信息资源优势,联合打造了“农信通·百事易”信息服务平台,它通过农业科技、政策法规、创业致富、市场供求、三农快讯、生活百科等六大频道的综合信息,为农村搭建起了三农信息互通的桥梁。

生产一线

它是个种植“好帮手”

在农业生产第一线,“百事易”切切实实成为农民生产致富的“好帮手”。

“今年种烟比往年轻松多了,一部手机就能及时把烤烟种植、烘烤技术和烟叶收购价格等信息一网打尽,我们种烟放心多了。”湖雷镇的张先民高兴地表示。今年5月,他在一次烟叶烘烤过程中,当温度达到40摄氏度左右的时候,部分烟叶突然变黑,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这种情况实属异常。

这时,他记起手机上开通的“百事易”平台,它连接到“永定农村信息服务平台”里,其中的农友互动功能说不定能帮上忙。于是连忙发送短信到平台咨询专家,第二天,农技短信就传到他手机上,烟草科技人员告知他需要立即采取烟叶排湿,由于处理得及时得当,避免了大量烟叶受损。

张先民还表示,在去年,他从“百事易”平台上获知烟叶收购价提高的信息后,他又到上南村租田50多亩种烟,共种烟90亩,一年下来增收不少。永定县农办相关人士表示,“百事易”平台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信息传递不及时等问题,降低村级组织及涉农单位获得信息的成本,满足了农民开展生产、获取农技信息等综合需求。

“没想到我们常用的手机除了打电话、发短信、听歌、打游戏外,还有这么一个大功能!‘农信通·百事易’就像是我们请的‘私人农业科技员’。”许多农民高兴地说。据了解,仅在永定县,超过3万个村民办理了“农信通·百事易”业务。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