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LED产业前途光明 上半年LED企业业绩大幅增长

www.fjsen.com 2013-08-08 07:0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上半年LED企业集体爆发,业绩大幅增长

福建·LED产业前途光明

丽雅/漫画

□本报记者陈蓝燕

随着2013年进入第三个季度,去年年末市场预测的LED行业“大爆发”正式揭开序幕。

作为全国LED产业集中区,福建上游LED巨头三安光电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大涨三成,中下游产业链企业销售额也呈现大幅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我省政策明确做大做强LED产业,预计在2015年底前基本实现全省公共照明领域普遍使用LED照明产品,本地企业将优先获益。二级市场LED照明概念股近期也纷纷成为机构的关注焦点。

增收又增利 三安光电中报业绩大增

作为我省乃至全国LED领头羊,三安光电6日发布半年报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主要是由于LED照明需求旺盛,设备基本处于满产状态,公司营收比上年同期增长22.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3.47%。

经历过漫长寒冬的LED行业,终于迎来了春天。福建另一家LED上游产业链的公司乾照光电,也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称,由于2013年上半年LED行业的需求增长,公司产品销售量与营业收入同比均呈现增长态势。

此外,在第三季伊始,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安徽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下称“安徽三安”)与兆驰股份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兆驰节能照明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采购框架协议》,约定自协议签订之日起的未来一年内,深圳兆驰将向安徽三安采购5亿元的发光二极管芯片,这一额度约占三安光电2012年33.63亿销售收入的15%。

业内人士表示,下游应用市场的火爆直接拉动了中上游企业的业绩。记者昨日采访获悉,福建鸿博光电、两岸照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下游应用企业,在今年上半年,无论是产品的销售还是采购均呈现大幅上涨,其中鸿博光电照明产品国内内销及出口的销售涨幅超过了50%。

另外,根据海关数据统计,我省LED中小企业在今年一季度LED照明产品出口涨幅已达到130.32%。

福建鸿博光电相关负责人陈明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底开始,由于产品价格下滑较为明显,逐渐拉近了与节能灯等产品的价格差距,消费市场进一步打开,另外政府的大力采购也大大促进了LED下游企业的销售业绩,行业正从成熟期迈入爆发期。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