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向莆铁路进入全线联调联试 632公里路程设22个站

2013-08-10 07:14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备受社会关注的向莆铁路今日进入全线联调联试阶段。

向莆铁路今日进行全线联调联试

东南网8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实习生 陈玮铭)备受社会关注的向莆铁路今日进入全线联调联试阶段,预计在9月30日全线开通运营。上午7点25分,本网记者从南昌乘坐动检车,全程体验了向莆铁路的快速之旅。

632公里路程设22个车站 需3个半小时

向莆铁路为客货共线快速铁路干线,设计时速200公里,建设里程632公里,其中江西境内241公里,福建境内391公里,途经江西省南昌市、抚州市和福建省三明市、福州市、莆田市,全线设南昌西、三江镇、大岗、抚州北、抚州、腾桥、南城、南丰、西城、建宁县北、泰宁、将乐、夏茂、三明北、尤溪、中仙、长庆、永泰、涵江北、莆田、杜坞、福州共22个车站。

这22个车站中,南昌西站、三明北站等大型枢纽站点的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站点都将按计划在8月底交付验收,之后的一个月为客服进驻时间,为9月底的开通试运营做保障。

据向莆铁路总工程师王睿介绍,向莆铁路2007年11月24日开工建设,2012年11月29日全线贯通,今年5月开始分区段联调联试,今日转入全线联调联试。

由于只是联调联试,今日动车并没有按图定时间行驶。列车7点25分从南昌站出发,8点15分到南昌西站,9点9分到达抚州站,11点16分到达三明北站,12点36分到达莆田站。根据运行时间测算,从南昌站到莆田站历时3小时58分。因为中途有在多个站点停靠,因此开通运营后,并不需要这么多时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