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黄庆宁:创立老人文艺队 唱响“夕阳红”

www.fjsen.com 2013-08-12 08:29  李琰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黄的快乐“大篷车”

东南网8月12日报道 本网记者 李琰之 通讯员 杨特团 郑文典 林桂芬

在漳州市区,如果你留意观察,你会看到一位精神矍铄、留一串长长胡须的老人,每天独自驾驶着一辆载满演出设备的电动三轮车,匆匆穿梭于家里、漳州文庙排练点、市区各个文艺演出点之间……老人的名字叫黄庆宁,今年69岁。

创立老人文艺队

“经常会有不少老人告诉我,退休后特别‘闷’,不知干什么好,感觉日子特别‘长’。”黄庆宁说,自己退休后,亲身感到很多像他这样的老人,既失落又无聊。

2009年,漳州市区兴起了广场文化热潮,原本就是单位文艺骨干的老人也禁不住“躁动”起来,老黄希望发挥余热,利用自己在文艺方面的特长,为社会做一些公益活动,奉献爱心。2009年3月,老黄组建一个民间中老年人文艺团体,带动老年朋友一起“欢歌”。

“我们这个是民间团体,很多东西只能靠自己想办法解决。”谈起文艺队成立时的艰难,老黄感慨不已。

虽然相关部门提供了活动的场地和部分经费,但困难依然不少,文艺队仅音响设备就需要几千元,更不用说每次活动的搭建舞台背景设施等费用。老黄从自己的退休金里挤出一部分的同时,也打起了孩子们的“主意”。“两个儿子一听我说缺钱买设备,都很爽快,说‘老爸,我支持你’。”老黄特别欣慰。

  • 责任编辑: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