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冒充落难“港客”街头行骗 三名安徽籍嫌犯落网

www.fjsen.com 2013-08-14 07:28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 通讯员 林汉志)一安徽籍诈骗团伙,假冒落难“港客”,以急需帮助为由,流窜我省多地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伺机选择年轻女子进行诈骗。12日下午,该团伙3名成员被福州仓山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许某、邵某、曹某(女)看老家同村人在外面冒充香港人进行诈骗“发财”,于是,三人便也商量一起到外面诈骗。

按照老乡的方法,三人到广州办了假香港身份证和假的香港银行卡,并买两部手机,一部是苹果手机用来冒充是香港的手机,另外一部国产品牌手机用来冒充广州朋友的电话。

一切准备就绪后,3人从今年6月以来,先后流窜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冒充港客,借口自己香港的手机欠费、遇到车祸等事由,在路上伺机寻找路人进行诈骗。

在福州的时候,三人常于下午五、六点时段,在人流量大的万达、宝龙、新华都等商圈,选择打扮较为时尚的年轻女子下手,实施诈骗。“因为这些女子生活经验比较少,容易相信他人,而且相对比较热心助人,这样就比较好骗。”

“找到目标后,就谎称我是香港人做房地产生意的,手机是香港的号码现在手机欠费了打不出去,问她知不知道怎么充话费,一般那女的都会帮忙,随后我就用她的手机打下移动、联通或电信的客服电话帮忙咨询怎么充话费,正常客服都是说不能充的。”嫌疑人说,此时就会借机观察受害人手机的优劣,如果比较值钱的手机,就会瞅准机会把手机骗走。

嫌疑人会谎称朋友在某酒店,需借用受害人的手机打给朋友。同伙接到电话后,会让受害人帮忙带着“香港朋友”去酒店找他。到了酒店,嫌疑人就会拿着女子的手机边打电话边进入电梯,假装上楼找朋友。进入电梯后,嫌疑人就马上将手机关机,出电梯后走楼梯跑掉。

若受害人的手机不值钱,嫌疑人就会会选择骗她的钱。谎称身上的钱花光了,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假香港银行卡,并称卡里有很多钱但不能在大陆ATM机上取钱,再伺机将年轻女子的钱骗走。

8月12日,许某、邵某、曹某再次来到福州准备作案,仓山警方在晋安一快捷酒店内一举将3人抓获。3名嫌疑人到案后,对6月初窜至福州冒充港客,持假香港身份证、假香港银行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查实该团伙作案9起,案值3万余元。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有在上述商圈附近被类似手法诈骗,请与仓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队联系,电话0591-83442748。

  • 责任编辑: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