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370家企业和团队角逐首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

www.fjsen.com 2013-08-14 11:08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记者从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首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获悉,日前,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首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完成初赛评选。来自省内的370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经评选,128家企业和8个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据介绍,本届大赛福建赛区(不含厦门)吸引了337个企业(其中初创组137个、成长组200个)和33个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企业的数量位列全国第11名。报名企业来自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资源与环境、新能源与高效节能、新能源汽车等诸多领域。经过省内外29名创投机构专家对参赛企业和团队进行资格审查和网络评选,128家企业和8个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目前,国内科技型中小企业普遍遇到资金短缺、融资困难、渠道不畅等问题。本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采用“政府引导、机构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由富于商业运营的创投机构专家和行业技术专家担任评委,更加侧重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前景评估,挖掘和发现优秀的创新型企业和创业人才,进一步促进科技项目与金融机构的有机结合,引导各种社会资源向科技创新创业倾斜、集结,让更多优秀企业、创业团队和人才在福建实现创业梦想。

为推动我省创新创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高对优秀企业、团队的支持,本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设立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创业团队组3组奖项,总奖金近300万元,对赛事获胜企业、团队给予最高15万元的奖励。

此外,省科技厅专门研究确定了从奖项、科技项目立项、“新三板”挂牌、创新创业股权市场交易、孵化器入驻、 银行信贷等一系列的配套扶持政策:对符合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条件的参赛项目,优先给予推荐;对晋级全国比赛的企业和创新团队落地企业参赛项目,符合申报福建 省科技计划项目条件的,给予2014年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一个项目立项支持,申报2014年省科技计划其它类别项目的给予项目评审综合分加5分 的鼓励支持;对有意愿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参赛企业,符合条件的,优先给予指导与资金扶持等。

据悉,中国科技创业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采用“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科技创新创业水平,紧密加强科技和金融的结合,创新科技项目评价方式,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