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社会民生 > 正文

冒了两年污水的井盖 次修复仍以失败告终

www.fjsen.com 2013-08-19 11:29  丁彬媛 来源:平潭时报 我来说两句

工人们正用水泵抽下水道的水

这几天,本报关于井盖问题的持续报道引发市民关注。15日,市民陈先生打进本报热线0591-24110110,反映潭城南路靠近金井湾大道一段,井盖总是不断冒污水,已经两年多了,都没办法解决。

16日上午5点半,天刚蒙蒙亮,记者跟随县建设局市政园林管理处施工队来到现场。只见,污水冲破井盖上的两个小洞,顺着地势流了满地,发出阵阵臭味。据了解,这个问题井盖,工人来修理不下几十次,但往往是工人们刚走,井盖又开始冒水了,止都止不住。

困难

两节管道 落差80厘米

这是施工队工人邱振发今年第9次到这里疏通下水道了。

“这里的污水一直从井盖上的小洞外流,主要是因为下水道堵了。”邱振发说,由于地处下坡,一遇到下雨,雨水裹挟上坡处的沙子、石子全往这边“跑”,而且在“喷水”井盖上坡不远处,有一个井盖丢失,仅用围栏围着,沙石更易从这一洞口排入下水道。

据了解,这里的下水道常堵,是个历史遗留问题。当时潭城南路修路时,施工方没有设计好地下的排污管道,新修路段处管道与之前的管道,落差竟有80厘米,直接导致沙石、污水无法顺利排出。沙石无法及时排走,管子就堵了,污水就只好往井盖外流了。

工人

修这个井盖,皮肤好几次“中毒”

现场非常臭,普通人根本无法长待,路人经过,早就远远地绕开了。而施工人员早就习以为常。“这不算臭的,最臭的时候我们都熬过来了。”工人林世章说。

“皮肤好几次‘中毒’,”林世章说的“中毒”,其实是皮肤过敏,由于经常需要长时间接触污水,皮肤常常被“腐蚀”,瘙痒难耐,稍不重视就溃烂得很严重。施工队里几乎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皮肤过敏,但所有人都已经习惯了。

出路

与金井湾大道 污水管道对接

由于水泵来不及抽走污水,也就无法疏通堵住的下水道,于是,当天的维修以失败告终。

县建设局市政园林管理处科长郭龙说,他们今年才接手这条路,想要彻底解决这里的井盖问题,单靠疏通行不通。之前有想过,将这条污水管道接到旁边的雨水管道,但遭到附近居民的反对。“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将管道接到附近金井湾大道的污水管道,这恐怕是最好的办法了,目前这一办法还在接洽中。”

现场

4个抽水泵也应付不过来

上午6时许,邱振发安排其他施工人员将修复材料从车上运下,一切准备就绪。他们将井盖打开,准备将污水先引到雨水管道,当要打开喷水的污水管道时,却迟迟打不开。

锤子、铁棍等各种工具都用上了,井盖才勉强打开了,污水溅了工人一身。随后,工人将预先准备好的水泵放入污水中,打算用4个水泵齐力将污水暂时排到雨水管道处,等水位下降了,再对污水管道进行疏通。

可是,从当天6:30开始一直到7:20,污水水位仅下降1.4米,还剩大约1.3米。由于上坡处大部分住户的污水都往这里排,4个水泵这下也无能为力了。7:30,水泵的电源暂时关了,不到几分钟,污水很快又冒出来了,根本止不住。

  • 责任编辑:潘荣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