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长乐机场一客机遇火警 系飞行系统误报

www.fjsen.com 2013-08-21 18:13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辆消防车正靠近飞机(图片来源网络)

网友爆料网微截图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陈薪宇)今日下午15时50分许,多名网友在微博、福建第一社区等爆料,称今天下午,在福州长乐国陈机场一辆飞机降落后突遇火警,全机人员紧急撤离,引起了广泛关注,本网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获得的最近消息称,经初步检查确认,该火警属飞行系统误报。

网友“小爷的老爷”于15:56发布微博描述事件过程。微博称,“飞机降落后突遇火警,所有人仓惶中从逃生通道滑梯滑下来”。在该网友发布照片中,可以清晰看到停机坪上,降落的飞机两侧逃生门打开,图中左前登机门滑梯发生漏气,停机坪上有拖着行李的乘客和工作人员。此微博发出后引起了许多网友关注,仅一小时,该微博转发超过200条。

福州机场官方微博回应称:“该航班在福州机场落地阶段出现起落架舱火警信号,机组按规定程序操作飞机安全落地并组织旅客顺利撤离,机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项救援力量及时到位。经证实为系统问题,导致出现假火警信号。”

8月21日15时45分,福建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接到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运行指挥室电话报警称:MF8542航班(上海--福州)于当日15时38分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飞机降落后滑行至B7滑行道时,机组报告飞机货舱发生火警。接到警情后,该局迅速出警,于15时47分到达现场,立即开展现场救援,协助疏散旅客,并进行现场警戒封控。16时11分飞机货舱火警解除。经初步检查确认,该火警属飞行系统误报。现机上旅客已全部安全撤离,飞机于16时14分被拖离现场。

记者从福州机场相关部门了解到,触发火警信号和滑梯断裂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的查证中。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