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农信通·政务易”成为八闽农村基层政务的好帮手

www.fjsen.com 2013-08-21 18:05  晓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信通”已成为基层农村的重要信息发布渠道,图为永定五坑村村民正在查看手机上的农情信息。

一条短信,让村务办理更高效;借助农信机,政策的传达更便捷;丰富的农情信息,拓宽了农民致富渠道……在八闽大地上,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打造“农信通·政务易”业务,将移动信息化延伸到村镇政务工作中,提高办公效率,节省办公成本,提升了农村基层的信息化水平。

村务喇叭

有了“新功能”

8月中旬,龙岩金砂乡五坑村迎来了“财神”节,在这天里,村上要举行村庙社神的祭典,家家户户也是捉鱼杀鸡、设席宴客,好不热闹。

“今天是我们传统的节日,我代表五坑村全体村民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客家宾朋,祝福大家节日愉快!”“我希望大家注意防火、防盗。保持村落的整洁与平安,一起营造祥和快乐的节日气氛。”一大早,村支书赖善兰就打开村委会里电脑上的“农信通·政务易”平台,通过村头巷尾的大喇叭,向全村进行广播,与此同时,它还

在手机的“政务易”平台上向村委委员群发安全短信。

“农信通的政务易功能很方便,几百号人的通知,在电脑或者手机上操作下就可以群发;应急调度时,借助村级喇叭功能,政策信息的传达更快速;而丰富的农情信息,更拓宽了农民致富渠道。对于我们村级干部来说,再也不用在电话机旁忙活半天了!”说起村务信息化,赖善兰对村委办公室里的移动“农信通·政务易”竖起了大拇指。

赖善兰说,以前农村开集体会只能靠口耳相传、走村入户去通知,开一次村委会就得跑好多趟。现在或通过“农信机”,村务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远程控制信息机群发短信、启动村务广播,大大提升了村级政务的效率。而在村务公开方面,村

里还可以定期通过大喇叭公开账务情况,在原来“明白墙”的基础上进一步透明了村务工作。

同时,记者了解到,该村委会还利用“农信通·政务易”的电话会议功能,实现了即时召开会议,通过系统设定可以在临会前自动提醒参会人。如今,该村干部称赞“政务易”真是他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好帮手”。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