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向莆铁路开始全线试运行 运行草图已出炉

www.fjsen.com 2013-08-27 06: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向莆铁路开始全线试运行

运行草图已出炉,拟9月底开通

东南网8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进 通讯员 王荣翔) 南昌铁路局消息,经全线联调联试后,自8月26日起,向莆铁路全线正式进入不载客试运行阶段。记者还获悉,向莆铁路运行草图目前已出炉,但仍未最终定稿。按此前的计划,向莆铁路9月30日开通运营。

昨日上午10时50分,福州至南昌西D6512次车从福州出发,拉开动车空载试运行序幕。很快,动车达到197公里的时速。虽然车上没有旅客,但随车6名乘务员都严格按动车服务标准作业。14:06,D6512次正点到达南昌西站。

据了解,试运行和试运营不同,试运行是全线不载客运行,是根据运行图进行空车运行。据坊间流传的最新版本的运行图,向莆铁路开通后,对现有运行图影响较大。

例如,经由武九、向莆线,将开通福州往返汉口、福州往返郑州东的动车。福州至重庆北、合肥、西安的普速列车将改走向莆铁路。福州开通南昌动车的同时,福州至南昌的一些普速列车也将面临停运。此外,福州还将开通往九江、三明北的动车。

南昌铁路局没有证实这个运行草图。不过,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运行草图确已出炉,不过草图仍会改变。

向莆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建设里程632公里。全线设南昌西、三江镇、大岗、抚州北、抚州、腾桥、南城、南丰、西城、建宁县北、泰宁、将乐、夏茂、三明北、尤溪、中仙、长庆、永泰、涵江北、莆田、杜坞、福州共22个车站。向莆铁路开通后,福州至南昌只需3.5小时,比现在节省6.5小时。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