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福建发挥媒体监督作用 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曝光46家企业单位

www.fjsen.com 2013-08-27 16:37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自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曝光了一批企业、单位。这些企业(单位)曝光后,其涉及到的地方政府、部门、企业(单位)等,都纷纷动起来,迅速按照要求开展整改,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深入开展。”记者从福建省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止目前,省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新闻媒体分四批对全省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计46家企业(单位)予以曝光。一些企业被曝光后,迅速警醒起来,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开展整改,成为大检查工作的排头兵,推动了大检查工作的落实。

7月24日,国家安监总局督查组在晋江德福树脂有限公司督察暗访时,发现该公司存在动火作业票无现场可燃气体和有毒有害气体分析;现场设备无编号,部分压力表无安全线、未按照规定进行检验等问题。督查组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该公司立即按照要求,发动全公司员工举一反三查找安全隐患,认真整改上述问题,公司一把手几次亲自过问、参与相关整改,并建立完善了公司领导挂钩关键装置和重点部位,以及公司安全员和机电机修工安全巡查制度等长效机制,受到晋江市安监局检查验收的充分肯定。

“根据我们了解,该公司被曝光后,其信誉度受到较大影响,当地银行不予贷款,让企业老总‘坐不住’了,纷纷动起来抓整改,成为大检查工作做得比较好的单位。”福建省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

8月上旬,福建省煤矿安全大检查工作小组会同三明市煤管局对永安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对矿井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26项安全生产违规行为。截止8月22日,该公司除了其中5项还在按制定的方案继续整改外,其余均已整改到位。“公司及时将上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组织矿井对照查摆并落实整改,同时加强安全防控责任体系建设,进一步细化各岗位条块责任分工;探索建立重大安全隐患问责,变事后处理为事前问责。”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8月初,针对福州市建委下发的11份质量安全问题联系单中指出的问题,福州地铁公司组织相关责任单位积极落实整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并全部复查合格。公司要求各施工标段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现场的质量安全管理,切实提高轨道交通1号线的质量安全水平。

针对建筑施工现场动态性强,随着工程进展不断产生新的不安全因素的特点,福州地铁公司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定期综合大检查等多种方式,对于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不断地排查、整改,目前轨道交通一号线土建施工现场整体安全状况处于受控状态。

据了解,自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开展以来,福建省内新闻媒体纷纷设立“安全大检查及百日整治行动”专题专栏,强化大检查工作的舆论引导和监督,着力营造浓厚的大检查舆论氛围,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深入开展。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