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砂子充当混凝土? 晋江一市民质疑安置房质量存隐患

www.fjsen.com 2013-08-28 09:21  王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安置房通过验收 开发商咬定“房子安全”

记者从晋政文【2009】335号文件《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陶东路建设项目征地拆迁的通告》了解到,为了接受周边产业集群的辐射,打通磁灶通往泉州、通往晋江市区的通道。2009年底,陶东路项目建设开始实施。征地拆迁范围东至磁灶工业路,西至延泽街,南至大功山北路,北至陶东路以北地块。

整个拆迁区域涉及52户拆迁户、企业厂房21家。吴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拆迁户。吴先生介绍说“公园首府”共2栋楼,每栋27层,共200余住户,现在入住装修的10余户。“7月底办理了交房手续,8月5号开始施工装修。一家好不容易凑齐交了20万元的差价款,分到三套安置房,本想着一家和和美美的过日子,谁想到,刚刚要装修,质量就出了问题。”

吴先生通过负责管理小区物业的泉州高卫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找到了开发商。记者随后在开发商泉州中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安置房“公园首府”已经在今年6月8日完成验收工作,开发商向记者出示了相关验收文件。对于吴先生一家最关心的房屋安全问题,泉州中瑞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傅宏志解释道:“吴先生家的房屋质量问题并没有影响到房屋的正常使用功能,不会影响房子的安全性。”而修补之前造成房屋天花板上散落的沙石和主卧室柱子空洞的原因,则是“属于比较常见的施工缺陷,这样的问题经过及时的修补,是可以解决的”。

施工缺陷严重 住建局回应修补后将再次验收

吴先生家的房屋出现了质量问题,这点是毋庸置疑的。既然质量有问题,又是如何通过房屋验收的?

晋江市住建局建设工程执法大队的颜队长向记者介绍说,房屋的验收是通过抽样验收完成,平均每栋楼随机抽取5至6户,验收时没有发现类似吴先生家的情况。颜队长也坦言,吴先生家主卧室的柱子在修补前出现的空洞属于比较严重的施工缺陷,已经超出了合理的施工缺陷范围,需要施工方和设计单位重新进行设计修补。当记者提出这样的房子住着安不安全,有没有保障时,颜队长表示,为了确保房屋的安全质量,在修补之后将会进行再次验收。

安置房“公园首府”刚刚完成验收,很多住户还没有入住,房屋的质量问题是个案还是普遍问题,还需时间的考证。晋江市磁灶镇尤副镇长表示,如果出现问题,会和住户一一沟通,进行解决。吴先生家最后的验收结果怎样,他们一家到底能不能住上让人放心的房子,其他“公园首府”住户会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本网记者将会持续关注。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