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气象资讯 > 正文

“康妮”将逐渐远离福建 明后天沿海各市大到暴雨

www.fjsen.com 2013-08-29 19:46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康妮”逐渐向福建省北部沿海靠近,今日上午,省防指召开会商会,会商认为,“康妮”正以15-20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转向东北,逐渐远离我省。明日起,北方冷空气南下,与“康妮”云系相结合,我省降雨增强,预计明后天我省沿海各市及南平东部部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省防汛办消息,“康妮”今日17时中心在北纬26.4度、东经122.2度,即在我省福州市东北方向约30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气压990百帕。受“康妮”影响,今日我省沿海和龙岩、三明等地出现降雨。据29日8时至17时统计,降雨量在25~49.9毫米的有11个县(市、区);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2个县(市、区),分别为同安64毫米、集美82毫米。

受冷空气和“康妮”共同影响,明日起我省降雨增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30日白天,福州、莆田、宁德三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泉州、厦门、漳州、龙岩四市和南平东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各市及南平东部的部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大雨。31日夜间到1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龙岩、漳州、厦门、泉州四市和三明、南平两市的东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今天夜间到30日,全省各市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省防指今日发出通知,对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防范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带班,密切监视“康妮”动态;气象部门要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发布暴雨警报,对短时强降雨区域提前进行点对点的预警;水利部门要根据雨情、水情、工情,加强水库、山塘的巡查监测,优化调度,确保工程安全;国土部门要指导强降雨区域,特别是台风雨和冷空气南下带来强降雨所叠加的地区,如南平、福州、宁德等地,加强地灾点、易滑坡地区的巡查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及时发现险情,提前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