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暑运两个月 福建铁路发送旅客1188万人次

www.fjsen.com 2013-09-01 22:14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已落下帷幕。记者今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该局今年暑运发送旅客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共发送旅客2455.6万人次,同比增加209万人次,增长9.3%。其中,福建发送旅客1188.2万人次,同比增加133.1万人次,增长12.6%。

据介绍,今年南昌铁路局暑运客流主要由旅游、探亲和学生旅客组成。南铁通过优化列车运行方案提升车辆周转率,日均加挂车厢达40余辆,增加运能5000余人。

虽然目前暑运结束,但暑期学生票发售截止9月30日,南昌铁路局提醒广大学生朋友注意购票时限,学生可凭高校的有效录取通知书、学生证,通过电话、网络方式订购,或前往车站、代售点窗口购买学生票。

福建兴起“快餐式”旅游热

福州火车站是客流大站,今年暑运该站共发送旅客331.3万人,较去年同期的294.9万人,增幅12.3%。据悉,今年福州火车站暑运客流以旅游流、学生流、商务流、探亲流为主,省外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沪、杭、深以及西南方向的成都、重庆和华北地区的北京、青岛等地;省内往武夷山、厦门、龙岩一带的短途客流较为密集。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福厦线、龙厦线上奔驰的“宝马”动车使一日同城游更加便捷,特别是3小时旅游黄金分割线内的城市受到热捧,福厦线全程旅行不到2小时、福州到龙岩仅3小时。到毗邻的城市好比逛街或郊游踏青,速度激起了到“邻家”走走的热情,带动了福建境内快餐式旅游的兴起。据悉,该站今年暑运短途客流发送234.3万人,较去年的203.3万增长15.2%,增幅明显大于长途客流。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