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人大频道> 代表工作 > 正文

王巧燕代表:“巧”办民心事

www.fjsen.com 2013-09-03 16:01  徐小清 来源:福建人大网 我来说两句

“巧姐,我要出去打工了,孩子怎么办呀!”

“巧姐,别让我们闲在家里呀,快想想办法呀!”

“巧姐,我都快长成胖妞了,有什么好法子呀?”

……

都说“小人与女难养也”,然建漳平人大西园的王巧燕代表却乐此不彼,她总能开动脑筋,花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特别是巧办“小人”与女的烦心事、纠心事。

暑假一到,孩子们就如放飞的笼中鸟活跃起来。“千万别跑到河边去玩水呀!”、 “别跑去网吧玩游戏呀!”、“呆在家里好好做作业!”……一句句叮咛、嘱咐,道出了父母对孩子的爱也道出了父母的担心与烦恼。王巧燕听在耳里,记在心里,琢磨在脑海里:“怎样才能既让家长放心出门打工,又让孩子们过个安全、开心的暑假?”经过几天的辗转,她有了新打算。说干就干,她找到乡关工委、妇联,倡议组织一次乡干部、教师捐赠旧少儿图书活动,在收到300多本的图书后,王巧燕将村里的“农家书屋”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就近从小学借来几张桌椅,用她的巧手剪出几个卡通字挂在“农家书屋”下。瞧,“快乐小书屋”成立了!为了吸引更多学生来到小书屋体验快乐,王巧燕将自己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讲故事留悬念,谈读书心得有奖品,书法学习“争上游”……想着法子,变着花样让孩子们爱上小书屋,远离网吧,远离危险,健康、快乐度暑假。“巧姐,你的法子真巧,让我的孩子爱上书屋,也让我们干活没有后顾之忧!”在称赞巧法子的同时,闲在家里的主妇们又缠上了:“巧姐,你是我们的好代表,好姐妹,想想巧法子,让我们不出门也能有收入,让我们也把腰板直起来呀!”

为了照顾孩子,或是因为家庭约束,很多妇女只能长期呆在家里,没有收入也没有多少的娱乐生活。“‘手工活代加工’,在家利用闲暇赚些零用钱,真是个好主意!”通过网络搜索、咨询有关部门后,王巧燕决定为在家的姐妹们“挺直腰杆”牵线搭桥。她马不停蹄到已开展代加工业务的邻村虚心请教如何联系业务,如何辨识真伪,如何结算工钱等一系列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划,第一批垒球代加工就让勤劳的姐妹们每天有了30多元的收入,之后的小型电子产品组装、串球加工珍珠手链等着实让平时爱打点小牌“娱乐”、爱三五成群聚在一起道家长里短的姐妹们再也没了多余的时间。“真好,我们是顾家、赚钱两不误了,如果能再有一些娱乐节目,那日子就太美好了!”拿到第一笔工资的春梅开心地笑道。

“要娱乐,那还是得找我们的巧姐呀!”“巧姐,天天坐着干活,缺少运动,腰都粗了!”……“跳广场舞吧!白天干活,晚上健身!”面对姐妹们的“纠缠”,巧姐又提出建议。“办法总比问题多!”没有场地,王巧燕就领着一帮姐妹将村部前的杂物重新整理堆放腾出空地;没有音响设备,她就自己掏钱网购了一个小型多功能MP3;没有教练指导,她就组织几个人到家里看着电脑一步一步学……终于,音乐在夜幕下响起来了,生硬的舞步跳起来了,欢乐的笑声荡漾起来了……

“谁说代表不为民办事,谁说钱多才能干大事,巧姐没花多少钱却让孩子快乐成长,让妇女幸福生活!这可是关系全村幸福、和谐的大事呀!如果要我给巧燕代表打分,我将给她一个满分,嘻嘻!”香玉开心地跳着,赞美着。

  • 责任编辑:张海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