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建经济 > 正文

聚划算德国大闸蟹“飞”了 福建吃货最少获赔8万

www.fjsen.com 2013-09-04 09:03  王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德国大闸蟹“飞”了

进口流程搞砸,聚划算无法发货;福建1400份订单全额退款,最少还将获赔8万元

建宇/漫画

东南网9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 昨日上午,国内最大的团购平台聚划算官方微博发布了聚划算总裁张建锋的声明,坦陈“德国大闸蟹这事儿,我们搞砸了”,称由于其对德国大闸蟹的第一次大规模进口流程没有考虑周全,导致此前发起的团购已无法按原计划准时发货,不得不取消此次德国大闸蟹的发货。聚划算称,将立刻启动退款及赔偿流程,下单的消费者一律全额退款。而为了弥补消费者这次不愉快的经历,将在退款的同时,额外补偿30%订单金额的现金。

闽吃货 最少获赔8万

记者昨日从聚划算所属的阿里巴巴集团获悉,从8月18日开始接受买家下单,共计有近2万名消费者参加,预售出3.5万份30多万只德国大闸蟹,总成交金额900多万元。福建的“吃货”占了3.5万份预订单的4.02%,也就是说,1400份订单来自福建,就订单量而言排在全国第7位。

不过,8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声明称:“德国大闸蟹尚未具备对华出口资质,未经法定准入和检疫合格的德国大闸蟹存在诸多风险。”当时就基本终结了德国大闸蟹的进口命运,而这次聚划算的声明,让今秋想吃德国大闸蟹的吃货们彻底没戏了。

记者注意到,由于此番德国大闸蟹团购价位集中在四档,分别是199元、299元、399元、499元,按30%计,每份可分别额外获偿59.7元、89.7元、119.7元、149.7元,这意味着福建的淘友至少可额外获得逾8万的补偿,若悉数按最高档位的149.7元计,则补偿达到21万元。

国内电商中 获赔人数最多一次

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阿里巴巴集团相关人士还解释了退赔流程:3日开始通知消费者取消发货,5日启动退赔流程,争取在6日前完成退款和赔付,赔付金额会直接打入消费者支付宝账户。此外,张建锋还表示,虽然本次聚划算的德国大闸蟹已经无法按时发货,但不代表不能进口。等德国农业部提交的申请获批后,聚划算还会发起德国大闸蟹的现货团购,尽力弥补过失。

而有网友戏称,“买一万份,一套房子回来了。”另据了解,本次赔偿款有300万,涉及2万人,是国内电子商务网站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消费者补偿。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