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受今晨地震影响 莆田仙游6所学校暂时停课

www.fjsen.com 2013-09-04 17:10  冯川叶 蔡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莆田市仙游县游洋镇上龙村,一户人家的住处出现了较深的裂痕。

东南网9月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蔡意 实习生 吴艳芸)记者从莆田市仙游县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受今晨地震影响,仙游县石苍学校、石苍五湖小学、石苍石洋小学和游洋镇中心小学等4所学校教学楼出现裂痕。目前,仙游县石苍学校、石苍五湖小学、石苍石洋小学、石苍隔壁小学(教育点)、石苍济川小学以及游洋镇中心小学等6所学校暂时停课,在鉴定结果还未出来之前,暂不复课。

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后,莆田市委市政府、仙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县政府地震系统应急工作预案,相关部门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当地住建局、教育局、卫生局、环保局、水务局、国土资源局、交通局等有关县直部门人员分成两路分赴石苍乡和游洋镇,和镇(乡)、村干部一道对人员、民房、道路、桥梁、水库、山塘等受损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有序组织开展危房人员疏散和临时生活安置等工作,重点防范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

经初步排查,石苍乡有2间老旧房屋倒塌,3所学校部分墙体出现裂缝;游洋镇有1间老旧房屋倒塌、瓦片掉落,旧房屋较多出现裂缝;钟山镇的钟山中学教师宿舍楼墙体出现裂缝。并结合入户排查情况,加强对地震相关知识和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消除恐慌,防止散播谣言;要求宣传部分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引导,确保社会安定稳定。目前尚未发现人员伤亡,群众情绪较为稳定。

据省地震局专家紧急会商后初步认为,震区位于我省北西向沙县—南日岛断裂带附近,历史上曾发生的最大地震为1544年5.2级地震。根据震区历史地震活动性、构造背景和地震前兆分析,该序列地震活动属震群型,后续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