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务工易”:触手可及的“劳务市场”

www.fjsen.com 2013-09-04 22: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键求职,快速找准找好工作,“务工易”业务成为不少农民朋友的求职帮手。

中国移动“农信通”已成为服务三农的“好帮手”,本专栏针对“农信通”的“百事易”、“政务易”业务做了专题报道,有不少读者来信询问:“农信通”还有什么好用的功能?还有什么贴心的业务呢?

其实,“农信通”除了当好农民朋友的“种植专家”、“销售顾问”、“政务帮手”外,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功能,那就是以信息手段搭建的劳务桥梁——“务工易”。据悉,“务工易”是中国移动“农信通”的一个子业务,通过短信岗位查询、短彩信下发、语音、WAP、WEB等方式,为农民朋友提供务工行情、岗位推荐、招聘会告知、简历登记、职业培训、法律援助以及务工周边新闻资讯、生活娱乐等信息,实现找工作、培训、交友、生活娱乐的一站式信息服务。多年以来,“务工易”切实地发挥了农民工就业助推器的作用。

从到处跑场到一键求职

就业是民生之本,“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历年来的中央一号文件也多次提出要多举措促进农民工就业。而在移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务工易”正是中国移动以信息化促进就业的一个业务典范。

“感谢‘务工易’,是它帮助我找到了好工作。”贵州籍姑娘晓丽是“务工易”众多的受益者之一,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通“务工易”业务的她,在业务短信受理后的五天内就找到了工作,现在莆田一家鞋业加工企业上班。

“如何找工作,并且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是外来务工者最大的问题。中专毕业后,晓丽跑过不少人才集市,应聘过不少公司,先

后做过保险业务员、商场销售员,“刚找工作时心急,见到招聘会就去,见到岗位合适就应聘,那些工作与我学的设计制作专业都不符。”

然而,就在晓丽有点灰心失望之时,她在老乡的提醒下办了“务工易”业务,每月三元,能定期收到专门定制的职位短信,而且还能在“务工易”平台上上传匹配自己的专业,她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打了“务工易平台”,并向平台客服人员谈了自己的求职意向。很快,客服人员马上向她推荐了几个岗位,晓丽对其中一家企业比较心仪,并直接联系了该企业,在面试后五天,晓丽获知,自己已成功被企业录取。

据了解,像晓丽这样,“务工易”业务每星期能定期向打工者提供专门定制的求职短彩信服务。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全国“务工易”平台自2008年试点以来,已联合几万多家企业,提供了近80万个工作岗位,涵盖保安、司机、焊工、电工等上百个工种。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