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华林路车辆排长龙 网友建议设分流口缓解“堵情”

www.fjsen.com 2013-09-05 08:39  颜财斌 陈虹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地铁建设围挡施工 福州华林路车辆排长龙

网友建议设分流口缓解“堵情”

9月3日中午12时拍摄的华林路屏东天桥路段,等候红绿灯的车辆已经排起了百米长队。

东南网9月5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实习生 陈虹虹)堵!堵!堵!近日,由于福州地铁树兜站重新围挡施工造成华林路屏东段拥堵的现象再次引起市民关注和讨论。“一段百余米的道路,我的车已足足走了20分钟。”福州网友谢先生在拥堵车流中发微博感叹道。

高峰期:华林路大拥堵

采访中,记者发现,由于福州地铁树兜站和屏山站的围挡施工,华林路口原本宽阔的双向8个机动车道和2个非机动车道,目前两边仅各留2个车道通行;而鼓屏路屏山段原本双向6车道也只剩下2个车道通行,所有来往的机动车辆均被夹杂在非机动车和行人中,缓慢通行。2日晚6时30分下班高峰期,记者在该路段看到,由屏山经华林路往五四路的车辆已经从华林五四路口排到了华林路邮电局门口,而由屏东往省政府方向的车流排起长队缓慢行驶。尽管在这些交通拥堵的路口,交警与协勤人员已全员上路疏导车流和人流,但拥堵的车辆依旧只能缓慢前进。

记者也注意到,与该路段拥堵现象相反的是,与华林路交接的华屏路上车辆较少,宽敞通畅。“要是这里也可以开一个缺口,我们到达省体附近的车辆也就不用排着如此长队,直接左转就可以了。”正在拥堵车龙中等候的司机师傅陈昭和这样感叹。

另一边的华屏路则宽敞通畅。

网友:可否拆除道路隔离栏分流车辆

“可否拆除华林路屏东天桥附近的道路隔离护栏,分流一部分车流?”网友黄先生认为,华林路拥堵的车流中有一部分由屏山往五四路的车辆是要在十字路口掉头返回屏东城或通过华屏路到达二环路的,如果在此设置一个分流口,这些车辆就可以提前左转,缓解拥堵的车流。

一些市民和司机对黄先生的建议表示赞同。他们认为,假如增设一个缺口后,车辆就能直接左转进入华屏路,不用再排队到前方的十字路口绕行折回,从而也分流了一部分车辆。但也有市民表示,如果左转的车辆不多且屏东天桥距离前后方的交通灯控口近且车流量大,那么增设交通指示灯的话会不会产生新的拥堵点。

部门:需要实地调研后才能决定

对于网友提议的设置分流口的建议,福州市交巡警支队表示,目前交警部门也想尽办法治理道路拥堵的问题,并安排了多位协警在五四路口引导车辆通行。至于华林路屏东路段是否适合再开设分流口,需要实地调研后才能决定。

采访中,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叶晨立表示,地铁建设期间确实会导致交通更加拥堵,但不会一直这么堵下去,“我们地铁围挡建设分为好几期,估计最快一年最慢一年半后,大部分的地铁围挡范围会开始慢慢缩小,恢复更大的道路空间给车辆行驶,保证道路通畅”。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