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评出“最美乡村教师” 将分获一万元或五千元奖励

www.fjsen.com 2013-09-06 09: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薇) 在第2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省昨日评选出20名“最美乡村教师”和“最美乡村教师”提名奖获得者。昨日下午,“最美乡村教师”座谈会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副省长李红等出席座谈会。

10名“最美乡村教师”,将获得由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奖励基金会提供的1万元奖金,而提名奖获得者将得到5000元奖金。

陈桦在座谈会上表示,“最美乡村教师”,美在对乡村、海岛的群众怀有深厚的感情,美在对学生的博爱情怀,“爱生如子”,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深刻内涵,值得全省教师学习。她还向全省所有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座谈会上,庄桂淦等六名“最美乡村教师”代表发言。这些乡村教师,有的39年来多次放弃出国、继承家业和调入县城的机会,倾力集资办起寄宿制学校;有的强忍病痛,在偏远的小渔村办起“渔船上的补习班”;有的扎根单双人校数十年,既当老师又当保姆……

目前,我省大约有10万名乡村教师,他们坚守在大山深处、偏僻小岛、边远乡村,撑起了我省农村基础教育的一片天空。

2013年福建省“最美乡村教师”

庄桂淦 政和县西津畲族村小学

吴三春 漳浦县石榴中心校象牙小学张玉兰(女)

厦门翔安区新店中心小学(特教班)陈明达

漳平市官田中心校西坑单人校小学

陈金铣 三明市三元区莘口中心小学

林兴久 福安市溪尾中心校溪邳中心小学

康玉兰(女)惠安县小乍学区南西小学

黄秋霞(女)永泰县葛岭中学

谢应光 将乐县大源中心校长甲小学

魏亚建 莆田秀屿区南日岛罗盘小学

“最美乡村教师”提名奖获得者

王慧婷(女)连江县东岱中心小学

江杞土 厦门同安区五峰小学造水教学点

张珍秀(女) 武夷山市洋庄老区学校大安小学

苏元省 永安市西洋中心小学

邱小军(女)武平县中堡中心学校

陈亚成 南靖县山城中心校葛山小学

陈瑞福 霞浦县下浒中心校留金小学

柯东红(女)晋江市安海镇可慕小学

康贤宾 永春县玉斗凤溪小学

黄好英(女)仙游县大济中心校古濑小学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