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世界投资大师罗杰斯对话现场投资者(实录)

www.fjsen.com 2013-09-07 17:10  陈薪宇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嘉宾:中国金融资本市场处于不断付出进程,目前市场还不成熟。作为一个年轻人,想在中国金融市场创业,要如何募集基金?

罗杰斯:中国金融行业未来会很美好,中国金融体制和西方相比还不成熟。但二战期间,上海曾是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我认为,未来上海将再次成为金融中心,我个人建议,资金募集不容易,可以先在行业找到工作并存钱。未来会有人看到你的闪光,投资你。

嘉宾: 中国资本市场整个投资群体相对情绪化、投机,股票市场受国家政策影响,周期大,怎样规避风险?

罗杰斯:我在全球范围内一直在投资,包括波动,避险。全球都存在的问题,不止在中国,这是人的问题,我们必须要有能力逆势而上,别人越是恐慌,你越要镇静。你在金融行业做基金行业,有可能势头不好,不要担心,当大家都买入,你看好时机再卖出。如果你爱这一行,就可以在一行做好准备,逆势而上,说不定未来能给我女儿一个工作机会。

嘉宾:我想让你给企业家一些建议,您对中国很乐观,很多人他们觉得中国在倒退,很多人有压力,资本外逃,创业困难,对真正的创业企业家,您的建议是什么?

罗杰斯:每个国家崛起的时候,都是上上下下,中国凡事有挫折的时候,就是机会。我一直想告诉他们,如果你真的热爱这件事,你应该去做。假设你是大学生,你问教授怎么做。教授说做投资人,你就是热爱园艺,那你就应该去做园艺。当大家笑话你的时候,也许你正是对的。热爱某些东西的时候,你不是去上班,是去喜欢的事,例如园艺,你的店可能遍布中国,可能公司上市。你教授会说,我知道你会是一个很好的园艺工。不要担心,热爱它,就去坚持,遵循梦想,做你喜欢的事,很多人会追逐你。我最想培养女儿的一个气质,就是不放弃。很多漂亮、聪明的人不成功,就是他们放弃,不要管那些漂亮的人,聪明的人,不放弃就好。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