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第七届“海华会”举行 峰会定甘肃为主宾省

www.fjsen.com 2013-09-08 20:08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开幕式暨电视访谈活动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中)与参会嘉宾。

东南网9月8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薪宇)今日下午,以“区域协作,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第七届海外华商中国投资峰会”(以下简称海华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出席并致辞。

据介绍,本届“海华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甘肃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协办,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厦门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是通过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这一平台面向海外华商专门举办的投资推介活动。

任启亮介绍,为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继2011年确定安徽省为海华会主宾省之后,此次峰会将主宾省确定在西部省份——甘肃省。活动旨在配合西部大开发、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等国家战略决策,帮助海外华商寻找投资中国的商机。

当日的开幕式暨电视访谈活动上,甘肃省武威市、陇南市和兰州新区的市长(主任)和华商代表泰国德盛集团董事长陈德启、香港恒丰集团主席黄紫玉进行了深度对话互动。嘉宾们就华商投资选择、区域协作、地方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独特看法。

本届“海华会”期间,主办方还将甘肃省陇南市、武威市和兰州新区专场城市推介会,增进与会华商对上述城市的了解。同时也利用“投洽会”平台,为海外华商投资中国、投资西部、投资福建搭建桥梁。

祖籍福建晋江的华商陈德启就十分看重祖国的发展商机,目前他在宁夏的贺兰山脉附近拥有葡萄园产业,经营葡萄酒生意。对于西部的发展,他十分看好:“西部正在崛起,有潜在的市场和商机需要挖掘。像贺兰山和甘肃的祁连山一带的水质和气候条件好,甚至超过法国波尔多,适合种植葡萄和酿制绝佳的葡萄酒。”

陈德启还告诉记者,近期打算回到家乡,在厦门建立一个国际酒庄销售自己企业生产的葡萄酒,“厦门立足两岸,面向国际,在这里建立酒庄,未来可以借助投洽会的平台将产品销售到全世界。”

据悉,“海华会”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目前已初具品牌效应,受到了“投洽会”与会客商、媒体的关注和认可。大会每年设定不同主题,宣传推介中国各地经济发展政策和机遇,从2008年起,采用电视访谈为主要活动形式,邀请国内城市市长对话海外知名华商,探讨海外华商投资中国的相关话题。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