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第九届泛珠大会高层论坛举行 福建省提出四大愿景

www.fjsen.com 2013-09-09 22:23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九届泛珠大会高层论坛现场

福建省政府代表团在高层论坛现场

东南网9月9日贵阳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卢超颖)今日上午,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汪洋说,泛珠区域经过九年多的发展,在各方的努力下,泛珠的合作机制日益健全,区域内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产业转移与合作如火如荼,逐渐形成了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依托港澳、面向世界的区域开放格局日益清晰。汪洋表示,泛珠合作是各方精心培育的“命运共同体”,未来要在海内外激烈的区域经济竞争中抢占先机,要通过加快国际化、法制化、一体化等建设,形成公开透明的大市场。

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在演讲中表示,去年以来,福建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三规划两方案”。继续打好“五大战役”,深化央企、民企、外企项目对接,全力以赴稳增长,优化增量调结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本届泛珠大会与高层论坛的举行,对于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站在新的起点上,期待与泛珠各方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就此,苏树林省长提出了四大愿景:

一是致力产业发展,让福建更富。突出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加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二是致力城乡建设,让福建更美。把打造适度超前的基础设施体系作为城乡建设的先导工程,有效扩大内需,增进民生福祉。

三是致力改善民生,让生活更好。目前,福建正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希望与泛珠兄弟省区一道,优化跨省区务工人员就业服务,有效促进就业增收。

四是致力生态建设,让环境更优。锲而不舍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生态省建设,积极创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森林覆盖率保持全国第一,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三大指标保持优良。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