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软件服务外包政策研讨会在厦门举办

www.fjsen.com 2013-09-10 14:08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研讨会现场

东南网9月10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软件服务外包政策研讨会在厦门举办,与会嘉宾深入研讨相关企业涉及的政策,会议帮助企业明确政策鼓励范围、研讨政策引导路径,对企业在人才、资本导向、财税优惠、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可对应享受的政策进行深入研讨,为进一步促进软件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发挥作用。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作为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的产业,2012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已经超过两万亿元人民币,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发展前景广阔。软件贸易已经成为中国软件产业深度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加快融入国际软件产业链的重要途径,是带动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商务部一直高度重视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业发展,近年来,商务部会同国家有关部门,相继推动出台了一系列扶持软件出口和服务外包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了支持力度,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司长万连坡表示,在过去几年,中国软件服务外包业的规模不断强大发展,2006年以来,在一系列的鼓励政策下,我国的服务外包企业紧紧抓住在国际市场的机遇,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的增长速度很快,成为服务贸易发展的新增长点。据统计,2007年到2012年一共增长了近20倍,2013年1到6月份同比增长了30%多。

万连坡说,新技术不断催生新的商业模式,其中发展的潜力空间是非常大的,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作为促进软件出口快速增长的新动力,是中国软件产业承接新一轮全球产业转移,构建国际竞争优势的重要点。截至今年3月,我国共有服务外包企业21830家,软件服务外包企业占总数量的80%以上。

今年2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复函》,进一步明确加大对服务外包产业的支持力度,释放出更为积极的政策信号。“商务部将从人才培养、营销渠道、研发创新、品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多个方面,为产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万连坡说。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